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05期

发布日期:2020-12-31 10:49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12月31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四

  〓导读〓

  ●习近平历年新年贺词中振奋人心的金句

  ●朱婷领衔!中国女排2021年集训名单出炉

  ●1金2银2铜!河南拳手全国赛事表现亮眼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南分会场活动举行

  ●又是他!河南滑雪少年再轰“世界级难度”

  ●来看省局定点扶贫“成绩单”:孟李庄村这样蜕变

  ●省体育局举行离退休人员迎新年联谊会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郑州户外健身步入“智能化”时代

  ●坐着就能锻炼 这6个动作请收好

  【年终盘点】

  >>习近平历年新年贺词中振奋人心的金句

  2021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习近平总书记也将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党的十八大以来,每一年的新年贺词,均是金句频出,正能量满满——

  ◆心系脱贫攻坚奔小康

  对所有困难群众,我们都要关爱,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二〇一四年新年贺词

  我们正在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坚忍不拔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必将一事无成。我们的蓝图是宏伟的,我们的奋斗必将是艰巨的。——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hnsjb.cn/rMriYn。

  【一周关注】

  >>中国女排世界第一!男排亚洲第五

  北京时间12月29日,国际排联更新了最新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仍保持在世界第一,排名第二到第四的是美国、巴西和意大利。中国男排位居第26位,在亚洲队伍中位列第五,巴西、波兰、美国占据前三。详见http://hnsjb.cn/jEJ3u2。

  >>朱婷领衔!中国女排2021年集训名单出炉

  12月30日,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2021年新一届中国女排19人集训大名单。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将领衔队伍于2021年1月6日在北京展开训练,开启东京奥运会备战。详见http://hnsjb.cn/VnUvQb。

  【竞技体育】

  >>1金2银2铜!河南拳手全国赛事表现亮眼

  12月30日下午,持续了9周的“白沙杯”2020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及女子备战奥运会拳王赛在海南白沙落幕。本次比赛,闯进四强的河南拳击手共收获1金、2银、2铜。河南拳击手在本次比赛中的亮眼表现,赢得了多方赞誉。详见http://hnsjb.cn/jyiyMz。

  【冰雪运动】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南分会场活动举行

  12月29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河南分会场暨“锦绣中原”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在洛阳伏牛山举行,正式拉开了河南冰雪季的序幕。活动以“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推动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详见http://hnsjb.cn/aQFreq。

  >>又是他!河南滑雪少年再轰“世界级难度”

  继完成高难度动作正滑double coke1620后,12月26日晚,好消息再次传来——跟随国家集训队在吉林长白山雪场训练的河南自由式滑雪项目运动员何金博,成功挑战难度更高的triple cork1440,成为中国首位完成这个动作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详见http://hnsjb.cn/R7fuUj。

  >>河南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伏牛山开班

  2020年河南省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12月23日至25日在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举办。经过培训参加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合格者,可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详见http://hnsjb.cn/b636by。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赴定点扶贫村开展“手拉手”活动

  12月30日,省体育局赴定点扶贫村——商丘市夏邑县孟李庄村,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孟李庄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向贫困儿童捐赠图书。详见http://hnsjb.cn/zIJZbe。

  〓新闻多看点〓

  >>孟李庄村:从贫困村到“明星村”

  夏邑县孟李庄村是省体育局定点扶贫村。这几年,在省体育局的帮扶下,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详见http://hnsjb.cn/22M77f。

  >>省体育局举行离退休人员迎新年联谊会

  12月29日,省体育局离退休人员迎新年联谊会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局系统8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用自编自演的节目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详见http://hnsjb.cn/ya67va。

  【直属动态】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

  12月27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回顾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明确今后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详见http://hnsjb.cn/Vfaami。

  >>省武管中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12月29日,省武管中心开展节前党风廉政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相关文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教育。详见http://hnsjb.cn/mIju6r。

  【市县动态】

  >>郑州户外健身步入“智能化”时代

  这段时间,智能健身驿站成为越来越多郑州市民日常健身“打卡”的新选择,驿站里的健身器上不但有电子屏幕可以显示锻炼时间、消耗的热量,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让锻炼者知晓运动数据,并为其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建议。详见http://hnsjb.cn/vM3URv。

  >>鹤壁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12月26日,鹤壁市健身气功、太极拳、健身操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鹤壁市教育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及各级健身气功、太极拳、健美操协会的300余名学员参加。详见http://hnsjb.cn/J77vAv。

  >>兰考县举行“庆元旦”暨社会体育指导员系列比赛活动

  12月29日上午,2021年兰考县“庆元旦”暨“全民健身·健康兰考”社会体育指导员系列比赛活动启动。活动包括太极拳、广场舞、门球、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及武术表演赛等,全县16个乡镇的452名队员参加。详见http://hnsjb.cn/R7vq2q。

  〓更多资讯〓

  ●12月27日,2020年新蔡县第二届“育德杯”武术交流大赛在月亮湾体育场开幕。大赛共有来自全县16个代表队的500余名运动员参赛,设有专业组和社会组。

  ●12月28日,2020年延津县“建设路小学杯”少儿象棋大赛在城关镇建设路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小学的33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这也是目前该县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少儿象棋大赛。

  【速读】

  ●针对网上流传的2021赛季中国足球超、甲、乙三级职业联赛及足协杯竞赛日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相关部门透露,新赛季的赛程、赛制包括年度赛历都尚在讨论中,现在外界流传的都并非最终版。

  ●世界羽联原计划明年1月份在泰国曼谷举办两站超级1000赛以及年终总决赛,但最近全球疫情有反弹趋势,12月29日,中国羽毛球队宣布退出2021年1月在泰国举办的包括总决赛在内的三站赛事。

  ●亚奥理事会昨日宣布,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再次延期,具体日期另行商定。本届亚沙会原定于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在海南三亚举办,后因疫情延期至2021年4月2日至10日举行。

  【健身健康】

  >>坐着就能达到锻炼效果 这6个动作请收好

  工作、学习太疲劳?教你6个借助椅子锻炼肌肉的动作!点击hnsjb.cn/a2QJFj学起来,5分钟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