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牵手交通银行
共同推动河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4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1月15日,河南省体育局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举行签约仪式,签署《河南省体育局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合作。未来五年,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将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的意向融资,合力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副局长王炳奇,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杨勇、副行长胡晓冰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改革引领、市场主导、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宗旨,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守信原则,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体育领域合作。省体育局将充分发挥行政职能,以及在组织、协调、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制定和实施支持河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形成相关政策体系,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综合化、国际化金融服务优势,通过产融结合、投贷联动等多样化支持手段,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支持。

  未来,双方将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明确的重点发展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搭建体育事业发展、打造体育赛事及活动、培育体育产业市场主体等相关平台,实现金融科技与体育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助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DSC_0817.jpg

  万旭表示,在去年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是将体育强国目标与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一并提出,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年来,全省体育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挥体育的竞技、健身、开放、产业和精神文明综合功能为主线,竞技出彩能力不断增强,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对外开放持续拓展,体育产业加快提速,精神文明建设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此次开展战略合作,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践行,也是推动体育发挥综合功能的具体体现。下一步,省体育局将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加强沟通联系,建立沟通机制,在资金结算、系统搭建、信贷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我们相信,通过开展战略合作,必将充分发挥体育竞技、健身、开放、产业和精神文明的综合功能,有力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省、健康中原,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勇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经济、中国体育不平凡的一年。在体育精神、体育力量、体育担当的感召下,双方联手促成了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落地郑州,实现了以“赛事重启”助推社会“活力重启”,为打造河南体育品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凝聚了人心、贡献了力量!此次战略合作也将为进一步提振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掀开交行河南省分行和全省体育系统全面合作的新篇章。交行河南省分行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双方搭建体育事业发展、赛事活动打造、体育产业培育等相关平台,实现金融科技与体育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