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17:25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1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主持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振国,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电教中心副主任杜鹏到会指导。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体育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规定篇目,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以及成员分别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召开前,按照程序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进行了报告。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万旭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王炳奇、杨中军、黄家明、马宇峰、薛国文、雷志章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省体育局党组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把握体育发展方向,努力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改会风、正文风,深入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化、常态化。要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认真编制河南省“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体教融合发展,打造新兴体育运动精品赛事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围绕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完善体能训练设施,加强人才培养和高端体育人才引进,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要持续推进体育行业协会改革,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扩大体育文化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盘点梳理,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