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打响 河南小将张雨射落一铜

发布日期:2021-02-04 08:3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正在北京进行的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传来好消息,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河南小将张雨斩获一枚铜牌,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增添了信心。

573a2dfd1f404cf7b0efeaac29856418.jpg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按照东京奥运会赛制,设步枪、手枪共10个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率先打响,浙江选手杨倩发挥稳定,在决赛中一路领先,最终以251.5环的成绩拿到冠军,同样来自浙江的徐红获得第二名,河南小将张雨位列第三,雅加达亚运会冠军赵若竹排在第四位。作为河南射击项目近些年涌现出来的一颗新星,张雨在2019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也曾获得过女子10气步枪项目的铜牌

  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来自辽宁的宋布寒以252.5环的成绩拿到本场比赛的冠军,河北选手杨皓然以0.6环之差位居次席。江苏选手盛李豪获得第三名。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福建选手林月美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242.8环拿到冠军,上海选手姜冉馨和甘肃小将李雪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陕西选手王倩和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分列第四、第五位。

dff0aee4d06b4b5fba579888e1327467 (1).jpg

  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宝刀不老,他以243.9环的成绩拿到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的冠军,山西选手张益梵和上海选手王猛毅分别收获亚军和季军。

  另据了解,本场选拔赛分为两场,第二场比赛在2月6日至2月9日间进行,全部比赛结束后将产生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下一阶段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人选。之后3月份还有两轮六进三的选拔赛,角逐各项目最后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