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 河南射手集齐金银铜三色奖牌

发布日期:2021-02-05 08:09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一场选拔赛,当日在北京收枪。身披国家队“战袍”的3位河南射手史梦瑶、何正阳、张雨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共斩获2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

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 河南射手集齐金银铜三色奖牌

  据了解,本次选拔赛从2月1日至2月4日进行,按照东京奥运会赛制设步枪、手枪共10个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率先打响,本项比赛也将产生东京奥运会“首金”。河南小将张雨在本项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获得一枚铜牌。作为河南射击项目近些年涌现出来的一颗新星,张雨在2019年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也曾获得过女子10气步枪项目的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有针对性地考察运动员的技术能力,本次选拔赛在现有混合团体比赛规则的基础上,将男子、女子分开比赛。2月2日进行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河南小将张雨比首日成绩更进一步,收获了一枚银牌;天津全运会冠军何正阳表现抢眼,斩获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金牌。

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 河南射手集齐金银铜三色奖牌

  在2月3日进行的女子步枪三姿比赛中,史梦瑶一路过关斩将斩获该项目金牌。

  另据了解,本次选拔赛第二场比赛在2月6日至2月9日间进行,全部比赛结束后将产生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下一阶段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人选。之后3月份还有两轮六进三的选拔赛,角逐各项目最后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