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散打队2021年冬训体能测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2-05 16:42 信息来源: 省武管中心

  2月3日-4日,省散打队在郑大体院进行了2021年冬训体能测试,中心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并在测试结束后,对运动员们对待测试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勇于攻坚克难、争取突破自我,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中心按照国家及省体育局关于抓好体能测试的相关要求,聘请专业体能康复教练随队参与训练,同时,队内以每周一小测每月一大测的模式,加强运动队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基础体能参考标准,自2020年夏训起,省散打队对共计十一个体能测试项目进行训练,后根据国家项目中心指导意见,重点围绕3000米、30米、腹肌耐力、背肌耐力、深蹲、卧推六项进行针对性训练。

  本次体能测试运动员各项测试数据均有显著提高,为今后训练备战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通过长期、有效的训练,核心力量差、关节活动度不高、动作姿态不规范等问题也得到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