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郑州奥体中心 运动迎新年

发布日期:2021-02-07 08:5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郑州奥体中心,喜欢运动的人们并没有停止来此“打卡”的脚步。无论是老朋友还是新伙伴,在郑州奥体中心运动迎新年,正是他们寄语新春的最好祝愿……

“打卡”郑州奥体中心 运动迎新年

  在郑州奥体中心西侧的足球训练场,15岁的王亚楠正和同学们一起踢球。冬日暖阳照耀下的场地上,年轻的足球小将们尽情驰骋,尽管他们的球技都不是太高,但个个都专注认真,大家你追我赶,激情满满。

  “听说郑州奥体中心足球训练场免费开放,我就约上同学一起来这里踢球,平时学习比较忙,现在正值寒假,正好利用假期好好锻炼,为下学期紧张的学习储备体能。快过年了,用运动的方式迎接新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王亚楠笑着对记者说。

  在郑州奥体中心二层平台北侧的儿童游乐区,张清华正带着儿子在这里感受运动畅玩儿的乐趣。儿童攀爬网、儿童沙池、滑滑梯……张清华的儿子玩儿得不亦乐乎。“今年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我们一家就在郑州过年,我的工作单位对我们这些老家是外地的员工也很照顾,提前放了假,让我们在春节假期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妻子孩子。”张清华如是说,“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带着孩子出来玩儿,自己锻炼身体的时间也很少,这段时间有空了,正好带着孩子出来玩儿,自己也能锻炼一下身体。”

屏幕快照 2021-02-05 下午6.56.24.png

  到了晚上六点半,位于郑州奥体中心西侧的田径训练场上,60岁的李永新为晚上即将开始的健步走训练开始热身准备,抬抬胳膊、伸伸腿……老李的热身动作一丝不苟。“自从参加健步走后,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以前腰酸腿疼的老毛病全好了,每天来奥体中心运动‘打卡’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运动迎新年,也别有一番风味。”7点整,老李与其他健步走爱好者一道迅速汇聚成一支整齐的队伍,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浩浩荡荡行走在田径训练场的跑道上,可谓是郑州奥体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鼓励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科学健身,增强抗击病毒的能力,并满足春节期间市民的健身需求,郑州奥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陶冶情操的社会新风尚,让运动健身成为最受青睐的节日礼物。

屏幕快照 2021-02-05 下午6.56.16.png

  郑州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奥体中心体育场全民健身区域、足球训练场、田径训练场、儿童游乐区等区域免费对市民开放。同时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奥体中心加强了安全检查和设备维护消杀,保证健身群众安全、舒心锻炼身体,让广大绿城市民能够过一个愉快的“运动年”。

  “打卡”郑州奥体中心,运动迎新年。新春将至,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告别以往过年宅在家看电视、玩扑克、大吃大喝的过年方式,健身运动正逐渐成为一项健康、向上的新年俗,而受到人们的欢迎和喜爱。期盼这样的新风尚能够春风化雨,让更多的人爱上运动,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