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步、手枪队奥运选拔赛第二场收枪 河南女射手射落两金

发布日期:2021-02-10 09:14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二场选拔赛,当日在北京收枪。在本场选拔赛中,史梦瑶、张雨两位国字号女射手表现抢眼,分别射落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和女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个项目的金牌。

史梦瑶资料图(5366484)-20210209144639.jpg

  本场选拔赛从2月6日至2月9日进行,按照东京奥运会赛制设步枪、手枪共10个项目。为了更有针对性地考察运动员的技术能力,与第一场选拔赛一样,本场选拔赛在现有混合团体比赛规则的基础上,将男子、女子分开比赛。在2月7日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河南小将张雨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继第一场选拔赛拿下该项目银牌后,本场选拔赛更进一步勇夺该项目的金牌。

张雨资料图(5366487)-20210209144646.jpg

  在2月8日进行的本场选拔赛女子步枪三姿的决赛中,河南女将史梦瑶展现出在该项目上所具备的强劲实力,继第一场选拔赛斩获该项目冠军后,本场选拔赛再度将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经过2月份进行的两场角逐后,各项目国字号射手得到了宝贵的实战机会,同时也检验了冬训的阶段性成果。两场选拔赛结束后,史梦瑶、张雨、何正阳三位河南国字号射手进一步提升了自身能力和临场经验,进一步巩固了各自所参加项目的奥运积分榜排名,为下一阶段东京奥运会备战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目前,史梦瑶排名女子步枪三姿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积分榜第一位;张雨分别排名女子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积分榜的第四位和第三位;何正阳在男子10米气手枪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积分榜的排名双双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