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青少年线上智运会邀您智慧过寒假

发布日期:2021-02-18 08:3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在线相约,一起动脑。2月18日,智慧中原2021年河南省青少年线上智力运动会象棋项目的比赛,将在天天象棋网络平台开赛。本项比赛也将拉开本次河南省青少年线上智运会的序幕。广大青少年朋友可在象棋、围棋、五子棋等智力运动项目上展开线上对战,过一个充满智慧和欢乐的寒假。

河南省青少年线上智运会邀您智慧过寒假(5378063)-20210217192844.jpg

  本次河南省青少年线上智运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等承办。比赛分为对抗类项目和展示评比类项目两大类,对抗类项目包括: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电子竞技共6个项目;展示评比类项目包括:建筑模型、电子制作共2个项目。比赛地点用及方式为居家互联网线上竞赛,比赛时间为春节和寒假期间,根据不同竞赛项目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校组等组别。对抗类项目的比赛从今天起在各项目竞赛网络平台开赛,展示评比类项目的比赛则将从2月20日起按照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进行。

  本次线上智运会,以“弈动中原风 智绘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利用智力体育项目的独特优势,采取“体育+互联网”模式,将平日里的纹枰对弈、科技创新、团队作战的线下智力体育主阵地,转移至互联网云端举办,既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寒假居家健身的活动内容,又提升了他们动手动脑等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智力体育项目在我省的普及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基础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观看和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过长,本次省青少年线上智运会各单项比赛每天竞赛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