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领衔中国女排 集结漳州开始集训

发布日期:2021-02-19 08:12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节假期已经结束,昨日是节后开工日。与众多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的人们一样,经过春节假期休整的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也已经全部抵达福建漳州,她们将在通过核酸检测后,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展开新一轮集训。

  据了解,参加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已于2月17日(大年初六)晚全部集结完毕,共有20名队员参加本次漳州集训,集训时间为40天。河南姑娘、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从郑州乘坐高铁抵达漳州。春节难得的假期,朱婷也回到周口老家过年了,她除夕晚上在抖音平台晒出的贴春联、包饺子的视频,短短两天,就获得了“20万+”的点赞量。对于备战东京奥运会,朱婷也不止一次表示,将更加刻苦训练,再接再厉、顽强拼搏,以最佳的状态投入训练比赛,努力为祖国和家乡赢得更多荣誉。

  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漳州集训20名队员中,丁霞、刁琳宇、刘晓彤、郑益昕4位战将的回归让人眼前一亮。她们的回归,也让中国女排的东京奥运阵容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这4人当中,除了丁霞可以稳获一个席位外,其余3位回归的战将都要通过本期集训来初步确定能否搭上东京奥运末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