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更名为 “河南嵩山龙门”

发布日期:2021-02-22 08:1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2月20日晚,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河南建业俱乐部足球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更名为“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并已报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足协批准。未来的俱乐部将由郑州市政府、洛阳市政府和河南建业集团三方共建,而球队的主场也将实行郑州、洛阳双城双主场轮换制。

  俱乐部方面表示,新名称充分听取了广大球迷的意见,以“河南”作为新名称引领,“嵩山”“龙门”都是世界文化遗产,是郑州市和洛阳市的文化名片,也是中原文化的形象地标。“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有助于河南球迷的情感传承与寄托,有利于传播黄河文化、弘扬中原人文精神。

  从俱乐部的角度,这次更名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改名字,而是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关于优化俱乐部股权结构的契机。这样的背景和郑州、洛阳两地政府的积极支持,最终实现了三方共建的局面:郑州、洛阳、建业三方共建足球俱乐部,是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及中国足协相关要求的有益探索,对于实现足球俱乐部股权结构优化,实现政府、企业、个人多元投资,完善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