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运动过大年,全民健身让生活美好

发布日期:2021-02-26 08:37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随着全民健身热的兴起,焦作市运动健身正成为中国人生活的新风尚。春节假期,越来越多市民继续保持运动习惯,参加体育锻炼,“运动过年”逐渐成为一项新风尚。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早上,在焦作市缝山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拖家带口“组团”来登山。“新春第一天,我们全家人都来这里登高爬山,步步登高,寓意非常好。”市民周先生对记者说。

  当天下午,在市人民公园,记者看到不少健步走的市民,“过年大鱼大肉吃了很多,所以更需要勤加锻炼,在假期也要养成良好习惯。”家住市委北院小区的市民刘先生是一名健步走爱好者,他认为,健步走是最简单便捷的运动方式,不受场地限制,对健康更有益。

  “每天慢跑3公里,晚上再做一组瑜伽……”在焦作市太行路全民健身中心的塑胶跑道上,家住附近的毋女士这个春节假期她没有回老家过年,虽然吃不到“妈妈的味道”,但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系统健身,用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的挑战。

  春节长假期间,在焦作市各健身场馆、公园、社区健身站点,各个年龄段的市民都参与到运动中来。老人中有的打太极拳、有的抖空竹;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玩乒乓球、羽毛球快步走;还有一些年轻人跑步或打球。

  趁着天气好,出来运动的市民更是不少。在焦作市龙源湖公园内,大家都排着队等着打乒乓球,湖边的健身路径上,不少市民在健步走。有不少人选择在焦作本地就地过年,他们觉得与其在家中“宅”,不如和家人一起出来动一动。

  今年春节,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延续了往年部分场馆、场地免收费或低收费开放的惯例,着力推广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项目,积极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节日期间到太极体育中心选择健身锻炼。

  在太极体育中心室外足球场,健身的人们有的跑步,有的打羽毛球,有的踢球,矫健的身姿展示着青春的活力。带着孩子散步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春节长假这几天,天气转暖,出来锻炼一下,整个人都感到很轻松,也可以通过运动增强免疫力。”

  春节期间,焦作市内部分健身场所仍开门迎客。在城区一家健身俱乐部的机械锻炼区,基本上每台器械前都有健身者在做运动,游泳区域更是人满为患。据介绍,春节期间前来健身的人络绎不绝。

  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人懂得了健康的重要,也懂得了通过有效科学的健身达到健体、防疫的目的。不少市民表示,要通过健身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抵抗疫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