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 郑州分会场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2021-03-02 08:23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经过10天在线报名、评审,“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2021年河南省第十七届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郑州分会场)活动,昨日圆满落幕,最终各项目名次各有归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活动在线举行,还吸引了日本、伊朗等国外武术爱好者报名参加,国内外武术爱好者在线起“武”,通过武术联通世界,共同演绎武术闹新春的精彩。

  本次郑州分会场武术展演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承办,郑州市武术协会等协办,活动包括集体项目:集体拳术、集体器械(含拳械混编);对练和太极推手项目:徒手对练(含器械对练)、太极推手两个大项,共吸引了来自郑州各县(市)区武协、各直属武术专项委员会、研究会、拳馆及境外武术团队等152支代表队的1730余人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近80岁。来自“日本陈静武术太极拳协会”的太极对刺剑及“伊朗少林武术学院”的少林罗汉十八手对打格外吸引眼球,国外运动员娴熟的技术,高超的演练水平,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习武风采。

  作为春节期间我省全民健身重要平台,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每届活动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传统武术爱好者登台展示技艺、切磋交流,它已成为中原大地春节期间全民健身活动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不可缺少的文化大餐。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今年的武术展演活动转为线上进行,活动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加展演队伍上传的视频展开评审,以确定各项目名次归属。活动共设郑州、开封、焦作等15个分会场,以展示各地流传的优秀拳种和传统项目为主,旨在进一步扩大传统武术的影响与作用,让更多的人通过习练武术增强体质,畅享武术运动所带来的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