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与建业集团关于河南省女子足球队合作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发布日期:2021-03-02 11:14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省体育局与建业集团关于河南省女子足球队合作新闻发布会,这是河南体育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南足球改革的又一成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省体育局,向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来宾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和支持河南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足球改革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6〕195号),戴柏华副省长多次听取足球改革情况汇报,对足球运动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省体育局认真按照我省《实施意见》和省领导指示要求,有序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使我省足球改革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河南省女子足球队是国内一支传统强队,先后获得全国女足锦标赛亚军、第七届全运会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青年组亚军,受到了省政府的通令嘉奖,为国家队输送了范运杰、拜利芳、娄佳惠、雷佳慧等多名优秀运动员。目前,河南省女子足球队现有运动员42人、教练员3人,在2019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

  建业集团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新时代民营企业,长期支持我省男子足球运动发展,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业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4年,是我省第一支职业足球队,也是我国最早职业化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更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从未更名、从未变更过投资人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业足球俱乐部通过紧紧抓住足球改革发展机遇,不断完善俱乐部建设和运营模式,为河南乃至全国足球改革发展探索了经验。俱乐部于2009赛季取得中超联赛第三名,2019赛季位列中超联赛第八名,获得中超联赛“公平竞赛奖”“最佳球迷奖”,入选“出彩河南人”先进团体。与此同时,由建业集团发起的“因爱而战”公益足球活动,已打造成为我省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业余足球赛事,为推广社会足球和校园足球做出了积极贡献。

  鉴于河南省女子足球队原合作方的发展转型,河南女足需要重新选择社会力量予以支持。建业集团着眼我省足球运动长远发展,在面临巨大经营压力的情况下,愿意携手推动河南女子足球事业发展。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与建业集团将开展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共同组建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合作期间,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负责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的管理、训练和参赛等工作。建业集团负责外聘教练、管理人员、运动员的工资、奖金、内外援引进及其他费用支出,并负责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的品牌形象、对外宣传等工作。

  建业集团再度与体育结合、与足球结缘,将为我省体育职业化改革探索新的发展经验,是我省足球运动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必将载入河南体育发展的史册。我们相信,随着双方持续深入地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引入更加专业化的运营模式和管理理念,必将使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的女足队员。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河南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推进举国体制与市场经济相结合,为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真诚希望广大新闻界的朋友们继续关注、支持河南女足的发展,持续宣传报道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的相关信息和动态新闻,为全国人民讲述更多河南“铿锵玫瑰”的美丽故事,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