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4-16 09:48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尊敬的万局长、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建业集团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联手,共建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让建业在支持河南足球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回想起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拉开大幕,潮头之下的河南男子足球亟需企业资金支持,我们联合河南省足球协会组建了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成为我国最早职业化的足球俱乐部之一。26年来,建业集团始终以发展中原足球事业为己任,累计投入超过30亿元支持河南足球。如今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已经是中超联赛唯一没有更换过投资人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业足球也已成为河南人心系家乡、情系足球的精神纽带,成为展现当代河南人精神风貌和体育文化的旗帜和窗口,这让我感觉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里,我要感谢河南省体育局的信任和支持,感谢300万球迷的不离不弃、荣辱与共。

  河南女足是一支英雄的队伍,多年来人才辈出,战绩辉煌。在河南女足发展遇到困难时提供支持,是建业践行“根植中原、造福百姓”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必然选择。赛场上,女足姑娘们无畏艰险、勇往直前、拼搏奋斗的精神品质让我们敬仰和感动,这也与建业“追求卓越,坚忍图成”的企业精神,建业足球“为胜利而超越”的精神不谋而合。因此,建业集团携手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支持河南女足,不仅是对共同拥有顽强精神的致敬,也是对彼此成就的尊重与认可。

  建业集团与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合作,是建业服务河南足球改革的重要举措。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全力支持河南女子足球的发展。通过合作,河南建业女子足球队将在保持长期征战女超联赛的基础上,积极备战明年的全运会,力争进入前三名;同时有更多的河南运动员进入国家队,入选2020年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季)、2023年女足世界杯参赛阵容,展现出更多的河南力量、河南风采。

  从今天起,建业就是河南女足的家,薪资待遇、比赛奖金等由我们负责,训练、管理等交给专业的团队。我坚信,站在全新的起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女足姑娘一定会再创佳绩,为建业增光、为河南添彩。我也希望通过合作,为河南体育改革探索道路、积累经验,助推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让人铭记的春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多项体育赛事纷纷停摆,使得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无处释放,这也为足球运动的爆发式增长积累了力量。近年来,建业集团不仅倾力竞技足球,也注重校园足球。集团2018年提出公益足球计划,“建业杯”因爱而战启动,累计捐款近2000万元,为66所学校捐建足球场、足球装备等,圆了8万余名孩子的足球梦。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省百个建业社区开展足球运动。让校园足球、社区足球和公益足球融为一体,成为建业竞技足球的有效补充,成为河南全民健身运动的强大力量。

  今天,建业集团赞助河南女足,标志着建业在足球版图上完成了职业男子足球、职业女子足球、职业足球青训梯队、校园足球、公益足球、社区足球等领域全覆盖。未来,建业集团将把河南足球做好、做大、做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建立双方持续交流合作的机制,运用建业足球的优势,持续增强足球运动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健康体魄、快乐成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努力为河南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建业力量。

  谢谢大家!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