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开展“学党史国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04 16:18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郑大体院

  3月3日,省体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学党史国史”主题讲座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院长杨国安出席,副书记刘丹宁主持,局系统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省体育局开展“学党史国史”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郑大体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博士马海杰主讲,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迈进新征程》主题作专题讲座。他从“信念坚定,责任担当”“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培养干部,严格纪律”“人民至上,为民服务”五个方面,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大量的研究成果,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实践创造、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以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党领导人民探索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和改革开放道路的伟大历史。是一场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精准解读报告,也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深度辅导,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刘丹宁表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是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具体实践,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实践推动活动结合起来,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激发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全面开创河南体育事业新局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依据2021年初实施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今年起,每年3月份第一周定为“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省体育局策划组织本次主题活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文明实践推动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局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活动的成效转化为进一步推动提升新时代局系统文明行为的强大动力,让文明之光照亮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