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10期

发布日期:2021-02-05 09:54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2月5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相约这场冰雪奇缘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举行

  ●奥运选拔赛 河南射手集齐金银铜三色奖牌

  ●力争再创佳绩 河南跳伞队备战信心足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体育局举行迎新春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焦作超额完成“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

  ●手机不离手成了“手机脖” 这三个动作拯救你

  【关注奥运】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相约这场冰雪奇缘

  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一年后我们将迎来一场全世界的冰雪盛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相信中国会为世界奉献一场无与伦比的体育盛宴和精彩绝伦的奥运盛会,让我们一同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到来!点击hnsjb.cn/73yyIn观看宣传视频。

  〓新闻1+1〓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发布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活动4日晚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外观设计发布。冬奥会火炬外形极具动感和活力,颜色为银色与红色,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冬残奥会火炬则选用银色与金色,寓意辉煌与梦想,体现“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火炬下方刻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全称的盲文。详见http://hnsjb.cn/uAJRNn。

  【总结展望】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举行

  2月2日,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目标,全面开启“十四五”体育事业新征程。详见http://hnsjb.cn/26N7J3。

  〓新闻1+1〓

  >>2020年赛事火热 3505万人参与“云端”锻炼

  2020年,我省全部建成或在建“两场三馆”,新增全民健身设施项目3767个,建成社会足球场地2088块,体育场地数量达到27.5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9平方米;以“六赛两节两活动”为代表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带动全省3505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详见http://hnsjb.cn/meYbuu。

  【豫体新闻】

  >>奥运选拔赛 河南射手集齐金银铜三色奖牌

  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一场选拔赛,2月4日在北京收枪。身披国家队“战袍”的3位河南射手史梦瑶、何正阳、张雨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共斩获2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详见http://hnsjb.cn/EJFRVv。

  >>力争再创佳绩 河南跳伞队备战信心足

  1月28日,河南跳伞队结束了为期50天的冬训,从海南归来。此次海南冬训,全队24名男女队员参加,主要备战目标是今年的世界跳伞大会和世界跳伞锦标赛。

  冬训期间,全年飞机跳伞队本场共组织了80个跳伞训练日,完成各类跳伞6500人次,风洞训练300多小时。展望大赛,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吕济发说:“跳伞是咱河南体育拿金牌的强项,今年代表国家队参赛,世界冠军估计拿两三个没问题。”详见http://hnsjb.cn/eiyiei。

  〓新闻1+1〓

  >>听“空中女飞人” 讲翱翔蓝天之梦

  在空中,她们是训练有素的战士,凭借争分夺秒的专业技能从1000米高空准确地落到5角钱硬币大小的靶心上;在地面上,她们安静可爱,是一群爱美食、爱追剧的普通女孩。你可能想不到,在2019年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报名8项比赛全部夺金,成为名副其实“八冠王”的邢雅萍在面对镜头时,紧张得步步后退,话语不多,甚至到现在还会说“每次跳伞还是会害怕”。详见http://hnsjb.cn/RBFRbe。

  >>河南航模“冠军队”将奋战三项国际赛事

  2月3日,在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场上,随着站在警戒线外的世界冠军杨柳按下操作键,两架飞机模型依次滑向天空,留下了完美的痕迹,随后,为大家展示了大小筋斗、侧翻钻天、落叶飘等完美的“空中芭蕾”。同时,“钢铁侠”“绿灯侠”“闪电侠”三架运动员制作的飞人模型飞机,也在运动员的操控下飞向空中。

  由于本次全运会并没有航模比赛项目,目前省航模队将全力备战今年在美国举办的航空模型F2项目世界锦标赛等三项重大赛事。详见http://hnsjb.cn/JjamQz。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详见http://hnsjb.cn/v2iAJv。

  >>省体育局举行迎新春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

  2月4日,省体育局举行迎新春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通报2020年工作情况,2021年发展目标和远景规划,听取意见建议,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强调要继续带着真情和使命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为大家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详见http://hnsjb.cn/qiYjmy。

  【市县动态】

  >>郑州:携手绿茵场 共圆足球梦

  2月4日,“携手绿茵场,共圆足球梦”爱心公益捐赠启动仪式在郑州百姓球场正式启动。本次公益活动不单单有爱心物资的捐赠,主办方还将携手山娃足球团队进行点对点支教帮扶活动。详见http://hnsjb.cn/NbyYne。

  >>焦作超额完成“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

  根据省发改委和省体育局通报“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指导目标完成情况,焦作市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总数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位居全省省辖市第四名。截至去年10月底,焦作市已建成85块社会足球场地,超目标任务数14块,超额19.7%完成“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详见http://hnsjb.cn/zqeeuq。

  >>新蔡:打造体育健身圈 “圈”出百姓幸福感

  健身跑道上,人们或奔跑、或健走;公共器材区,各种功能的健身器材被人们充分利用起来;乡村健身广场上,成群结队的村民在家门口尽情地“燃烧我的卡路里”……2020年,新蔡打造“15分钟体育健身圈”为主的“健康新蔡”体育惠民工程,安装健身路径9套、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器材18套,新增多功能运动场6处、足球场地12块、篮球场地18块。详见http://hnsjb.cn/QNZbqu。

  〓更多资讯〓

  ●俄罗斯维持禁赛两年,将无法以国家名义参加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国际大赛,WADA不再上诉。

  ●在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决胜局比赛中,中国棋手柯洁不敌韩国棋手申旻埈,以1比2的总比分错失冠军。

  【健身健康】

  >>手机不离手成了“手机脖” 这三个动作拯救你

  很多女生都羡慕别人的“一字直角肩”和纤长的“天鹅颈”,但对“低头族”来说,离完美的肩颈部线条只能是越来越远。长时间手机不离手,不管平视还是走路时,都会出现难看的探脖,本来就短的脖子更短了,脸颊和下巴,松弛得好像更快了……点击http://hnsjb.cn/36JZfm三个动作拯救你的“手机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