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13期

发布日期:2021-02-19 10:08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2月1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发扬“牛”的精神,习近平这些话很深刻

  ●备战夏奥 朱婷抵达漳州开始集训

  ●春节不停歇 河南健儿冬季训练忙

  ●开启云健身 健健康康过新年

  ●塔沟武校18次登陆央视春晚的背后故事

  ●国家队新秀对抗赛 河南棋手夺冠

  ●正月初八,体彩开市啦!

  ●市县迎新春全民健身线上系列活动多

  ●节后上班困得不行?起来动一动!

  【今日关注】

  >>发扬“牛”的精神,习近平这些话很深刻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吃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今天,为您梳理与您一起感受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详见http://hnsjb.cn/NVZJRz。

  【聚焦奥运】

  >>备战夏奥 朱婷抵达漳州开始集训

  近日,河南姑娘、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从郑州乘坐高铁抵达漳州,与队友们一起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展开新一轮集训。春节难得的假期,朱婷也回到周口老家过年了,她除夕晚上在抖音平台晒出的贴春联、包饺子的视频,短短两天,就获得了“20万+”的点赞量。对于备战东京奥运会,朱婷也不止一次表示,将更加刻苦训练,再接再厉、顽强拼搏,以最佳的状态投入训练比赛,努力为祖国和家乡赢得更多荣誉。详见http://hnsjb.cn/67FFja。

  >>春节不停歇 河南健儿冬季训练忙

  对于河南体育健儿来说,这个春节显得尤为特殊。北京冬奥会进入一周年倒计时,距离东京奥运会不足半年,距离西安全运会开幕也只有200余天。河南体育在多线作战中度过春节,迎接大考的到来。这期间,无论是外训团队,还是在郑州封闭训练的队伍,都在争分夺秒地加紧备战。对他们来说,用挥洒汗水迎接牛年的到来,会让今年的收获变得更加甜美!详见http://hnsjb.cn/q6VVb2。

  【全民健身】

  >>开启云健身 健健康康过新年

  2021年河南省迎新春全民健身线上系列活动已经于农历大年初四拉开大幕。多达17项的迎新春全民健身线上系列活动,既喜闻乐见又充满新意。在欢乐的春节氛围中,大家一起在线动起来,开启“云健身”,健健康康过“新”年!详见http://hnsjb.cn/u6VNVb。

  【豫体新闻】

  >>塔沟武校18次登陆央视春晚的背后故事

  牛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来自登封少林塔沟武校的182名演员和两位功夫明星甄子丹、吴京一起,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完美的功夫盛宴。短短5分多钟的节目,刘海科却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直到演员们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谢幕,方才放下心来。作为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法定代表人兼总教练,也是塔沟武校春晚演出的总负责人,近20年来的除夕,他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今年的春晚,已是塔沟武校第18次参加演出,不过在刘海科看来,光大中华武术的脚步永不会停歇。详见http://hnsjb.cn/6jqUve。

  >>国际象棋国家队新秀对抗赛 河南棋手夺冠

  在2月16日结束的2021年“李成智”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新秀网络对抗赛首站比赛中,来自开封的青少年棋手宁凯玉表现抢眼,斩获女子组冠军。同时,她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女子棋手。详见http://hnsjb.cn/fI36fm。

  【公益体彩】

  >>正月初八,体彩开市啦!

  正月初八,开市大吉添福气,公益体彩汇善举!疫情防控莫松懈,安全购彩记心间!牛年开市第一天,公益体彩祝您牛气冲天,好运不断!

  【市县动态】

  >>漯河羽坛精英挥拍庆新春

  羽动激情迎金牛,放飞梦想贺新春。2月17日(正月初六),2021年“迎新春”漯河市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之羽毛球团体赛在市体育中心天羽雅羽毛球俱乐部挥拍开赛。详见http://hnsjb.cn/BBFRvy。

  >>焦作市迎新春全民健身线上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受疫情影响,焦作市今年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改为线上进行。系列活动共有武术展演、广场健身操舞、体育运动短视频大赛3项内容,参赛形式由以往的集中参赛改为分散参赛模式,以居家健身为主题,丰富节日期间的公众体育文化生活。详见http://hnsjb.cn/JJfER3。

  >>周口举行新春线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2021年2月10日,河南省周口市启动2021年新春线上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春节期间给周口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健身“大餐”。此次系列活动共设置了围棋、空竹、广场健身操舞、广播体操、健身瑜伽、体育模特、风筝、鞭陀、太极拳、健身气功等10个线上竞赛项目和线上展演项目,以县市区为单位报名参赛,能够满足各年龄阶段、各类人群参与。详见http://hnsjb.cn/QVbAba。

  〓更多资讯〓

  ●2月18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20年最后一期男足世界排名,中国队排名亚洲第9,世界第75。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国足今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世界排名上升一位,也是最近三年年终排名最高的一次。

  ●日前,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剩余比赛的赛程,第三阶段3月1日开赛,中间将穿插全明星周末,季后赛4月16日开始,总决赛4月27日打响,最晚5月1日结束。

  ●曾经参加七届奥运会的前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18日被任命为东京奥组委主席,接替上周因发表歧视妇女言论辞职的前主席森喜朗。

  【健身健康】

  >>节后上班困得不行?起来动一动!

  长假用尽,复工的你状态如何?困得要死,集中不了注意力?想不起自己以前干啥的?不要瘫成一条咸鱼了,今天,为您送上办公室运动小技巧,在工位上,也能完成的锻炼动作!点击http://hnsjb.cn/vUBBJ3一起动一动,调整状态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