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16期

发布日期:2021-03-12 17:31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3月12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50句话!看2021两会如何改变你的生活

  ●国家体育总局七方面部署群众体育工作

  ●不负芳华砥砺行!河南体育备战两运忙

  ●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郑大体院建成智慧体育场景实验室

  ●跳台滑雪全锦赛 河南获2金2银2铜

  ●洛阳、平顶山安排部署2021年体育工作

  ●指哪打哪 国手周雨表演拿手绝活

  ●运动受伤后冷敷还是热敷?专家这样说

  【重磅新闻】

  >>50句话!看2021两会如何改变你的生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全国两会,意义非凡;2021年GDP增长预期目标定为6%以上;今年城镇新增就业要在1100万人以上;财政支出总规模比去年增加,重点仍是加大对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严厉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不得扰民渔利……11日,2021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这次两会给我们留下了哪些深刻记忆?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50句话,带你一起回顾!详见http://hnsjb.cn/fI3MFb。

  〓新闻1+1〓

  >>体育圈的热点话题都在这里了

  如何利用北京冬奥会遗产、推广冰雪运动?《体育法》修改有什么意义?怎样上好体育课?体育产业如何再攀高峰?全国两会上关于体育的热门话题和“好声音”都在这里了。详见http://hnsjb.cn/FB7zem。

  >>国家体育总局七方面部署群众体育工作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2021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要点从做好群众体育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评审和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工作、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运动水平等级标准、积极推进社会体育俱乐部建设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等七个方面,对2021年群众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详见http://hnsjb.cn/buABvy。

  【备战“两运”】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国内外赛事纷纷停摆,无论是国字号运动员还是地方队选手,大家在经历了几乎无赛可比的这不平凡一年后,满怀期待地迈进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同年开赛的2021年。

  >>省体育局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3月12日,省体育局召开局系统反兴奋剂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强调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以“零容忍”态度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详见http://hnsjb.cn/ENJJZj。

  >>河南田径以开放姿态博采众长备战两运

  在备战两运的关键时期,河南省田管中心下属的运动队不是关起门来闭门造车,而是以开放的姿态,进行训练。“我们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或是依托国家队或是依托省外训练基地,通过与高水平运动队共同训练,不断提升运动员的训练及参赛能力。”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姚海涛说道,“以竞走队为例,我们的竞走队目前正在跟随国家队一道进行训练,就是为了借助国家队的力量,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水平。”详见http://hnsjb.cn/iAFNfy。

  >>省乒乓球队为征战全运会预赛练球正酣

  中国乒协宣布第14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预赛将于3月20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

  此前一直在海南集训的中国队暂时解散,3名河南队员任浩、牛冠凯、于何一返回郑州,连同八一队解散后回到地方队的周雨、前国手袁雪娇,与其他刚在海南冬训3个月的队员一起,磨合训练10天后,征战预赛。此外,网球方面,女子小将白卓璇有望成为全运会的突破点,希望能小花绽放。详见http://hnsjb.cn/EZra2i。

  >>排超15日开赛 河南男排练兵全运争佳绩

  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于3月15日至3月2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作为今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前的一项重要赛事,河南男排将借助本次联赛检验冬训效果为全运会练兵,并全力以赴争创佳绩。

  新赛季共有13支参赛队,根据上赛季排名按蛇形排列分成两个小组,河南与上海、浙江、北京、广东、湖北、辽宁同为A组。详见http://hnsjb.cn/ay6F3y。

  【省局动态】

  >>又添“新基地” 郑大体院建成智慧体育场景实验室

  3月11日,由省体育局指导,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与舒华体育联合创建的产业协同创新空间暨智慧体育场景实验室揭牌,这标志着河南在产学研融合高水平发展、科研成果转化以及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又增添“新基地”。详见http://hnsjb.cn/bMnAn2。

  >>老体育人庆三八节 趣味运动会秒变专业赛场

  “女神,加油!”“男神,真棒!”3月8日上午,在阵阵呐喊助威声中,2021年“庆三八”河南省体育局机关离退休女同志趣味活动暨机关离退休人员春季文体活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热闹举行。

  “翻翻乐”“筷子传纸杯”“接力运宝”,游戏活动动静结合,趣味十足,老同志们兴致高昂,积极参与。欢乐、祥和的气氛贯穿活动始终,让老同志们愉悦了心情,收获了健康与快乐。详见http://hnsjb.cn/EJjm6f。

  【豫体新闻】

  >>跳台滑雪全锦赛 河南获2金2银2铜

  3月8日,2020-2021赛季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河南选手收获颇丰。

  其中,周潇洋获得男子团体大跳台、混合团体两枚金牌,男子个人大跳台银牌;王瑞获得男子个人标准台银牌;赵川、王瑞、邵毕润获得混合团体铜牌;朱鸿林、王瑞、赵川获得男子团体大跳台铜牌。详见http://hnsjb.cn/ba6773。

  >>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邀您来参赛

  “现在开始做第九套广播体操……”每当这样熟悉的旋律响起,你是不是都有一种想要跟着一起动起来的兴奋?3月10日,“健康中国我行动”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和活动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广大广播体操工间操爱好者即日起可通过“悦动圈”“咪咕圈圈”参加比赛和相关活动,“秀”出你的风采。详见http://hnsjb.cn/InyeQv。

  【市县动态】

  >>2021年洛阳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10日,2021年洛阳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强调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洛阳都市圈、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努力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详见http://hnsjb.cn/3m6Bva。

  >>平顶山市五项举措抓好体育事业发展

  3月8日,平顶山市召开2021年教体工作会议,对2021年体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优化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继续促进体育产业创新发展五项举措,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详见http://hnsjb.cn/QzAR7v。

  >>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报名开始

  3月10日,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报名工作全面启动。今年名额为3500名,凡符合报名条件的游泳爱好者都需通过三门峡体育网进行报名。活动自3月10日起开始报名,报满为止,活动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各代表团团长即日起整理好团队队员报名信息,通过报名系统报名。详见http://hnsjb.cn/qYbA3q。

  〓更多资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1日表示,中国奥委会将向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新冠疫苗,国际奥委会将支付这些疫苗的费用,他同时向中国奥委会表示感谢。

  ●亚冠官方11日宣布小组赛阶段赛程调整,东亚区的比赛则延期至6-7月,其中位于G组的江苏队和J组的广州队将在泰国进行比赛,I组的北京国安比赛地点待定,上海海港如果通过附加赛晋级,落入F组的他们也将在泰国进行比赛。

  【豫体视界】

  >>指哪打哪 国手周雨表演拿手绝活

  快拉、削球、扣杀……3月10日上午9时,河南省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们已经训练了近一个小时,偌大的训练馆里只有击球声和队员发力的喊声。

  在男子训练场上,阔别四年再回省队的国手周雨挥汗如雨,休息期间还为我们表演了“指哪打哪”的拿手绝活。

  看视频,戳我hnsjb.cn/ZFVzQr。

  【健身健康】

  >>运动受伤后冷敷还是热敷?专家这样说

  日常生活中,人们往往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跌打损伤。损伤虽然常见,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正确的处理方法。跌打损伤后究竟是冷敷还是热敷呢?损伤后24小时内冷敷,超过24小时采取热敷的说法靠谱吗?点击http://hnsjb.cn/6RvYNj看看专家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