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17期

发布日期:2021-03-19 08:4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3月1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省体育局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剑指“两运” 河南健儿挥汗训练场

  ●6连胜!河南女篮获三人制全运会资格

  ●新赛季排超联赛 河南男排获三连胜

  ●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 河南获1金3银

  ●第14届郑开马拉松4月18日鸣枪开跑

  ●省体育局2个集体29名个人获省抗疫奖励

  ●今年南阳体育重点要做这些工作

  ●脊柱健康操:体医融合成佳作

  ●中招体育考试 这些小窍门请收好

  【党史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这不仅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而且指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详见http://hnsjb.cn/v6JJfy。

  >>省体育局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在省体育局系统全面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3月16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在局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详见http://hnsjb.cn/MBZz6n。

  【备战“两运”】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国内外赛事纷纷停摆,无论是国字号运动员还是地方队选手,大家在经历了几乎无赛可比的这不平凡一年后,满怀期待地迈进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同年开赛的2021年。

  >>河南水上健儿誓言“两运”谱新篇

  目前,河南水上军团共有吕扬、王飞两名女队员和崔兵辉一名男队员在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其中,吕扬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项目的“门票”;作为国家女子赛艇八人单桨项目的主力桨手,王飞同吕扬一样为东京奥运会全力备战的同时,也在兼顾全运会的备战,她也将与另外7名国家队队友一道,向东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八人单奖项目的参赛资格发起全力冲击。详见http://hnsjb.cn/raqQ7r。

  >>剑指“全运” 河南散打队重塑“金牌之师”训练记

  位于登封塔沟武校的河南散打队训练基地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为了充分备战今年的西安全运会,由塔沟武校代表的河南省男女散打队近日回到训练基地,开始了2021年度的武术训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本届全运会散打比赛的到来。争分夺秒抓训练,埋头苦干迎全运,对于全运会散打比赛,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刘海科充满信心。详见http://hnsjb.cn/i6jA3q。

  【竞技捷报】

  >>6连胜!河南女篮获三人制全运会资格

  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3月16日在山东日照结束了第二阶段争夺,河南女篮在比赛中豪取6连胜,顺利抢到全运会决赛阶段“门票”。作为河南代表团第一支打陕西全运会预赛的队伍,河南女篮打响了“第一枪”。详见http://hnsjb.cn/2umeMb。

  >>新赛季排超联赛 河南男排获三连胜

  3月17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展开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A组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老将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经过3局战斗,以3∶0“零封”辽宁男排获三连胜。详见http://hnsjb.cn/MjIjUf。

  >>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 河南获1金3银

  3月18日,在山东济南落幕的2021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华北赛区的比赛中,河南田径健儿在跨栏项目上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斩获1枚金牌和2枚银牌,另外在男子三级跳远项目上也摘得1枚银牌。详见http://hnsjb.cn/7JZVBr。

  【豫体新闻】

  >>第14届郑开马拉松4月18日鸣枪开跑

  3月15日,从郑开马拉松组委会获悉,经历了一年多的漫长等待之后,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将于4月18日正式开跑。今年的郑开马拉松赛仍将设置赛程为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情侣马拉松、亲子马拉松,目前报名已经启动,跑友们可以通过郑开马拉松官方渠道报名参赛。详见http://hnsjb.cn/NjUfAf。

  >>嵩山龙门小将 再度入围U22国足

  日前,从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获悉,U22国家男子足球队日前公布新一届大名单,已经坐稳主力位置的河南嵩山龙门小将牛梓屹再度入围,并力争冲击该级别国家队主力位置。详见http://hnsjb.cn/UFfuIj。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2个集体29名个人获省抗疫奖励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及时奖励的决定。其中河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服务中心两个集体以及史展翔、田间等局系统29名个人获嘉奖奖励。详见http://hnsjb.cn/FJje6f。

  【市县动态】

  >>足球运球成统考项目进郑州体育考试

  3月16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体育考试项目由必考项目、抽号统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三部分组成。其中,足球运球入选统考项目。此外,郑州市体育考试在2021年4月10日至5月30日之间进行。详见http://hnsjb.cn/YjamEv。

  >>开封:打造校园足球“样板间”

  宽敞平整的绿茵场上队员训练正忙,淋浴室里龙头一拧热水喷涌而出,多功能训练室里设施齐全,医护室里药品器械规整有序……2021年3月9日至3月15日,开封市对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营区建设进行督导复核。检查结果显示:12个营区建设已全面铺开,各营区正在努力打造开封校园足球“样板间”,为开封市下一步推进“满天星”训练营全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也充分彰显出开封校园足球发展的新活力与新面貌。详见http://hnsjb.cn/JrMJRn。

  >>今年南阳体育重点要做这些工作

  3月18日, 2021年南阳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明确,2021年是南阳的市运年,要全力办好南阳市第六届运动会;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夯实体育人才基础,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百姓福祉,不断增强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固根扬优、强弱补短,凝心聚力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等重点工作。详见http://hnsjb.cn/MJZFFv。

  【聚焦热点】

  >>脊柱健康操:体医融合成佳作

  “施医生,你教的这个健身操太棒了,本来我腰酸胀沉,按照你们编的健身操锻炼了一会儿,身体特别舒服,就像回到了年轻时候……”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副主任医师施新革博士常常会收到这样的信息。如今这个移动传播时代,医生治愈患者之后收到致谢信息并不稀奇,不过,一个精通外科手术和药物治疗“妙手回春”的医生,居然还教人练操,多少有些“神奇”。详见http://hnsjb.cn/uq6Jre。

  >>“篮球明星”引领校园体育发展

  近日,中国大学生篮球全明星之夜上演,来自全国高校的24名学生球星联手为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比赛,从校园中走出来的他们,让更多热爱篮球的孩子看到了登上体育大舞台的希望。其中,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在校生杨浩,在全明星赛最扣人心弦的扣篮大赛中,战胜平均身高1.94米的四名高大对手一举夺冠。详见http://hnsjb.cn/jIbm6n。

  〓更多资讯〓

  ●亚足联18日宣布,2022年亚足联U23亚洲杯将于2022年9月6日至2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这将是该赛事首次在中亚地区举办。

  ●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首轮18日在线上结束六场较量,三位“00后”谢科、廖元赫和丁浩晋级16强。

  ●记者18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杭州亚运会第一阶段(按项目)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共有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提交了报名表,项目涵盖杭州亚运会所有61个分项比赛。

  【豫体视界】

  >>中招体育考试 这些小窍门请收好

  2021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敲定,今天,我们为大家送上两个考核项的小窍门。

  ◆立定跳远这些动作要领送给你

  看视频,戳我hnsjb.cn/zeAjY3。

  ◆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看视频,戳我hnsjb.cn/ZZFVV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