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18期

发布日期:2021-03-26 08:47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3月26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这些重要会议,指引我们建立了新中国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发布

  ●何正阳、张雨俩河南射手获奥运参赛资格

  ●竞走全锦赛 河南队夺女子20公里团体冠军

  ●全运会公路自行车积分赛洛宁举行

  ●精益求精 河南健儿全力以赴备战全运

  ●完成角色转变 河南足协完成“脱钩”改革

  ●洛阳召开省十四运会筹备工作办公会

  ●2021鹤壁首届马拉松 4月5日开跑

  ●这些中招体育考试小技巧 助你科学备考

  【学党史】

  >>这些重要会议,指引我们建立了新中国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建立新中国,28年间,党召开了一次次重要会议。这些会议作出的决策,指引了中国革命的方向,推动了历史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详见http://hnsjb.cn/FnEbmm。

  >>中共一大为何紧急“转场”?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石库门和嘉兴南湖上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一个新的革命火种在沉沉黑夜中点燃。但事实上,中共一大的召开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满了艰险,中途一度紧急“转场”。详见http://hnsjb.cn/AZ77ju。

  【聚焦热点】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发布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

  《总则》指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群众赛事活动,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等15个比赛类项目以及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展演类项目。明确,参赛运动员必须年满25周岁(1996年5月1日之前出生),专业运动员(包括退役运动员,老将组除外)不得参加本人专业项目及类似项目比赛。详见http://hnsjb.cn/RjYbyq。

  【竞技捷报】

  >>何正阳、张雨俩河南射手获奥运参赛资格

  3月24日,正在广州进行的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四场比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比拼中,我省何正阳、张雨两位射手发挥出色,分别斩获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的东京奥运会“门票”。详见http://hnsjb.cn/bmieQr。

  >>竞走全锦赛 河南队夺女子20公里团体冠军

  3月20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开赛的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传来喜讯,由梁瑞、苏文秀、肖香华、王琼、姬洁媚、殷振华、陈丽陶7名队员组成的河南省女队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勇夺本次比赛女子20公里团体桂冠。详见http://hnsjb.cn/3QzEzq。

  >>全国男排超级联赛 河南男排获得第五名

  3月2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角逐第五名的比赛中,河南男排在老将崔建军带领下以3:1战胜天津男排,获得了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的第五名。详见http://hnsjb.cn/AnYR7b。

  【备战“两运”】

  >>全运会公路自行车积分赛洛宁举行

  3月24日,作为全运会积分赛、奥运会选拔赛,巴迪瑞杯2021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一站的比赛在洛阳市洛宁县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共分两站,分别在3月24日-3月28日、3月31日-4月4日举行,每站分设男女个人计时赛、男女团体计时赛等共计8个项目,吸引了来自江苏、浙江、四川等地的29支代表队500余人参赛。详见http://hnsjb.cn/b2ER7r。

  >>提难度防伤病 河南体操从“细”入手精益求精

  随着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项目预赛的日益临近,河南省体操队的冬训也进入到最后的收官阶段,提升难度、预防伤病,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首要目标。“我们从‘细’入手精益求精,归根到底就是在‘训、科、医、管、保’方面全面严格要求,把握决定成败的细节。调动鼓励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性,激发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助力河南体操在全运会上争创佳绩。”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昕满怀信心地说。详见http://hnsjb.cn/veUzQv。

  >>全运会资格赛4月开打 河南男女排全力争出线

  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成年组资格赛将于4月6日开打,4月13日结束。河南男、女排成年队将出战本次资格赛,并向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门票”发起全力出击。其中,河南男排与福建、湖北等6队分在男子成年组A组,河南女排与河北、江苏等6队分在女子成年组A组。详见http://hnsjb.cn/EzAbEv。

  【豫体新闻】

  >>完成角色转变 河南足协完成“脱钩”改革

  3月20日,河南省足球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了上届足协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足协理事会和负责人,现担任中国足协执委的杨楠全票当选新任会长。河南足协严格按照 “五分离 五规范”要求举行的此次换届大会,则正式完成了“脱钩”改革,新当选的会长和8位副会长以及秘书长均不在体育行政部门任职。详见http://hnsjb.cn/7nYrQn。

  >>河南嵩山龙门队 本月底将与国足热身

  中国国家足球队日前官方发布,为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国足将在上海分别与河南嵩山龙门和山东泰山进行热身比赛。据了解,河南嵩山龙门将于本月28日前往上海,除了与国足比赛之外,还很有可能同劲敌上海申花进行一场热身赛。详见http://hnsjb.cn/jyqMNr。

  【市县动态】

  >>洛阳召开省十四运会筹备工作办公会

  23日,省十四运会洛阳市筹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办公会召开,会议审议研究了《优化调整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洛阳市筹备工作委员会方案》等,并对省十四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和开闭幕式创意征集、主创团队招募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详见http://hnsjb.cn/uaEfma。

  >>郑州市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再添“新力量”

  近日,随着辉煌乒乓培训基地经开区场馆正式“开门迎客”,将为郑州市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增添“新力量”。作为辉煌乒乓2.0升级版,经开区场馆今后每周都会安排专业教练为喜欢打乒乓球的孩子免费授课,同时每周还开辟专门时段,提供专业球台供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免费切磋球技、交流提高。详见http://hnsjb.cn/2uiIZz。

  >>焦作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纪实

  一系列顶级赛事纷至沓来,提升城市的对外良好形象;15分钟健身圈造福于民,成为了怀川百姓的幸福圈;“体育+”融合加速,体育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翻开焦作两年来的“体育报表”,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记录下了焦作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铿锵步伐。详见http://hnsjb.cn/uaEfma。

  >>2021鹤壁首届马拉松 4月5日开跑

  2021鹤壁马拉松赛将于4月5日8时鸣枪开赛,本届赛事以“鹤舞樱飞”为主题,是鹤壁市“一节一会一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充分融入樱花文化元素,彰显鹤壁特色。详见http://hnsjb.cn/EFZNjy。

  〓更多资讯〓

  ●2021年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第一阶段的抽签分组揭晓,经过抽签,河南建业女足与陕西、长春女足分在一组。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国安”的名称最终得以保留。

  ●25日,2021花滑世锦赛双人自由滑项目比赛结束,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延续了前一日短节目中的稳健表现,拿到148.09分,以总分225.71分获得银牌。

  【豫体视界】

  >>这些中招体育考试小技巧 助你科学备考

  4月10日,郑州中招体育正式开考,在5月30日前,中招考生须完成四项体育测试。今天,我们继续为大家送上一些中招体育考试的小技巧,帮助大家科学备考。

  ●足球运球绕杆技术要领

  看视频,戳我hnsjb.cn/f2ymYf。

  ●50米这些小技巧请收好

  看视频,戳我hnsjb.cn/Nnam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