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19期

发布日期:2021-04-02 08:48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4月2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清明寄哀思 与习近平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

  ●一图速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省体育局多举措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 4月9日郑州开拍

  ●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赛 4月18日鸣枪开跑

  ●朱婷归队助阵 河南女排全力“冲”全运

  ●河南四名射手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 河南男女团双双晋级

  ●焦作市各运动队积极备战省运会资格赛

  ●中招体育考试小技巧:一分钟跳绳

  【寄哀思】

  >>清明寄哀思 与习近平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世代发扬英烈的英雄精神。”“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清明节将至,点击http://hnsjb.cn/3Mf6Vf和我们一起重温总书记的话语,缅怀英烈,砥砺前行。

  【学党史】

  >>一图速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讲话有哪些要点?戳http://hnsjb.cn/FBbqqy学习。

  〓新闻1+1〓

  >>省体育局多举措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连日来,省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学习活动等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开局“十四五”新征程中砥砺初心使命。详见http://hnsjb.cn/raaqei。

  【聚焦赛事活动】

  >>奥运冠军老区乡村振兴行活动在信阳光山举行

  3月28日-29日,奥运冠军老区河南光山乡村振兴行系列活动举行。王立彬、郑海霞、乔红、奚爱华、王娇、周吕鑫、汪皓、宋妮娜等奥运冠军及国家著名运动员参加活动。详见http://hnsjb.cn/Rf2Ezq。

  >>全国羽毛球冠军赛 4月9日郑州挥拍

  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将于4月9日至5月2日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赛事参赛人员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前国家队队员、现役国家队选手、世青赛冠军、亚青赛冠军、国家二队主力队员,以及全国28支参赛队的15岁以上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详见http://hnsjb.cn/aYV7F3。

  >>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赛 4月18日鸣枪开跑

  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赛将于4月18日在郑州、开封两城举办。项目设置为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全民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情侣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3个大项、7个小项。本届比赛参赛总人数45000人。详见http://hnsjb.cn/Bzu2A3。

  【备战两运】

  >>朱婷归队助阵 河南女排全力“冲”全运

  朱婷回来了!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预选赛将于4月6日开打,中国女排的国手们也“各回各队”训练备战。女排队长朱婷近日也回到河南女排,在赛前与队友们进行磨合备战。详见http://hnsjb.cn/femyeu。

  >>河南四名射手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3月29日,中国射击队东京奥运会出征名单最终确定。经过多轮选拔,史梦瑶、何正阳、张雨以及杜宇四名河南选手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详见http://hnsjb.cn/aMBBVn。

  >>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 河南男女团双双晋级

  经过4天激烈角逐,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3月30日结束了男、女团体项目的角逐,河南男、女团发挥稳定,双双斩获决赛阶段团体比赛的“门票”。详见http://hnsjb.cn/JrU3yq。

  >>省体育局系统反兴奋剂业务培训班 在郑举行

  3月31日,省体育局举办2021年局系统反兴奋剂业务培训班。局属各单位的业务主管负责人、反兴奋剂联络员、省级纯洁教育讲师和兴奋剂检查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详见http://hnsjb.cn/FJvIf2。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平顶山市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各县(市、区)要按照市教育体育局要求,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加强县级“两场三馆”建设,健身场地设施现状要摸清底数、找准短板,积极推进。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力备战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详见http://hnsjb.cn/QreUfu。

  >>周口市体育总会举行换届选举

  3月30日上午,2021年周口市体育总会工作会议暨市体育总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周口市体育总会第五届委员会领导机构组成方案,候选人资格审查的说明,并审议通过周口市第五届体育总会负责人、委员候选人名单。详见http://hnsjb.cn/IVj63u。

  >>焦作市各运动队积极备战省运会资格赛

  3月27日-4月2日,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对运动员进行了冬训大纲测试。测试分为三个阶段:形态测试、基本素质测试、专项素质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此次冬训成果良好,运动员训练成绩稳中有升,将为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资格赛提供有利的参考依据。详见http://hnsjb.cn/QrIfE3。

  >>官宣!2021年漯河龙舟公开赛定了

  百舸争流赛龙舟,建党百年庆盛世。漯河龙舟赛终于等到你!时隔一年,拨开疫情阴霾,2021漯河龙舟公开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在漯河市沙澧河开锣鸣鼓。详见http://hnsjb.cn/yaeY7n。

  >>三门峡将举行第九届运动会暨横渡母亲河活动

  3月31日上午,三门峡市第九届运动会(第四届阳光运动会)组委会和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组委会会议召开。会上确定,第九届运动会(第四届阳光运动会)将于5月至10月举行,2021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或将于5月23日举行。详见http://hnsjb.cn/aimIfi。

  〓更多资讯〓

  ●国际篮联网站消息,2021年国际篮联篮球名人堂名单1日公布,中国女篮名宿郑海霞、曾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希腊人帕·扬纳基斯、前中国女篮主教练汤姆·马赫等12人入选。郑海霞也成为首位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的中国篮球人。

  ●亚足联1日发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轮预选赛,即40强赛暨中国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剩余比赛的日期。中国队的4场比赛将分别在5月30日、6月3日、9日和15日举行。

  ●中超联赛将于4月20日率先打响。河南嵩山龙门与广州队、山东泰山、重庆两江竞技、广州城、深圳队、青岛队、沧州雄狮同分在A组。

  ●瑞士当地时间4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通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与孙杨和国际泳联的第二次听证会将于5月24日至28日进行,并组成了新的三人仲裁小组。

  【豫体视界】

  >>中招体育考试小技巧:一分钟跳绳

  今天,我们为大家送上1分钟跳绳的注意事项和技巧,帮助大家科学备考。

  看视频,戳我hnsjb.cn/b2iY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