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21期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2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4月16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总书记着重强调的这句话,5年来热度不减

  ●省体育局系统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军团已获得180个小项的奥运资格

  ●河南男排女排携手晋级全运会正赛

  ●河南女足娄佳惠第三次进军奥运会

  ●2021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明日郑州开打

  ●郑开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这些路段将交通管制

  ●河南嵩山龙门誓师启航 哈维尔展望新赛季

  ●商丘市举办首届科学健走操大赛

  ●马拉松赛前如何准备 这份攻略请收好

  【学党史】

  >>总书记着重强调的这句话,5年来热度不减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着重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5年来,无论是开展党内主题教育还是完善发展党内制度体系,“不忘初心”被反复提及,影响深远,一直激励着广大党员拼搏奋斗。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这篇重要讲话。点击http://hnsjb.cn/naMFr2一起重温总书记当时是怎么说的。

  >>省体育局系统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及时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开展读书班、专题学习、知识测试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详见http://hnsjb.cn/Fnqm2y。

  〓新闻1+1〓

  >>省体育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体育局系统积极行动,采取集中组织学习、悬挂标语横幅、制作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宣讲国家安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新媒体推送相关内容,生动形象地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详见http://hnsjb.cn/6zQJB3。

  >>中国军团已获得180个小项的奥运资格

  2021年4月14日,是延期一年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东京奥运会一共设有33个大项、50个分项、339个小项,是历届奥运会当中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截至目前,中国军团已经在23个大项、180个小项上获得了255个奥运会参赛席位,有望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达到了363人次。详见http://hnsjb.cn/qauaAn。

  【备战两运】

  >>河南男排女排携手晋级全运会正赛

  4月14日,河南男排和女排在结束了全运会资格赛比赛后返回了河南。其中,河南女排队长朱婷,在14日上午,已经离开了秦皇岛河南女排住地返回国家队,备战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

  在这次的全运会资格赛中,河南男排和女排均取得了6战4胜2负的傲人成绩,携手晋级全运会正赛。详见http://hnsjb.cn/2YNryy。

  >>河南女足娄佳惠第三次进军奥运会

  4月13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较量打响。中国女足2∶2战平对手,以两回合总比分4∶3淘汰韩国女足,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作为中国女足元老,河南女足队长娄佳惠在两场附加赛中都以主力队员身份出场,并创造了一粒进球机会。赛后娄佳惠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有了更多的感触。详见http://hnsjb.cn/uIfaya。

  >>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 河南获三金三银

  4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湖北落下帷幕。有志于全运会夺金的河南赛艇队取得了3金3银的不俗战绩。在全运会赛艇项目参赛资格的争夺上,河南队拿到了1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总共有35名队员获得了参加全运会的“入场券”。详见http://hnsjb.cn/IFZb2u。

  >>这两项冰雪冠军赛 河南选手夺1金3银2铜

  2020—2021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4月7日至11日在吉林省长白山万达国际滑雪场举行,代表河南出战的郑大体院代表队共获得1金、3银、2铜,成为本次比赛的大赢家。详见http://hnsjb.cn/iEnYRj。

  【赛事预告】

  >>冠军赛明日在郑启幕 河南羽球健儿争出线

  4月17日,十四届运动会羽毛球项目资格赛将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挥拍开赛。昨日,本次比赛举行了抽签仪式,各项目的签表也随即揭晓。对于年轻的河南羽球健儿来说,此番在家门口作战的目标只有一个——迎难而上全力争出线。详见http://hnsjb.cn/JRJzyu。

  >>郑开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这些地段将交通管制

  4月18日,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将鸣枪开跑。线路为郑开大道—大梁路—西门大街—宋都御街—午朝门广场。郑开马拉松赛期间,在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具体管制路段和要求详见http://hnsjb.cn/MNBZR3。

  【中超联赛】

  >>河南嵩山龙门誓师启航 哈维尔展望新赛季

  4月16日,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举行2021赛季誓师大会,球队教练组和全体球员亮相航海体育场。

  会上,主教练哈维尔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重视青训,提拔梯队球员,推进本土化是俱乐部长远发展的必经之路,他确信,这批年轻球员中,肯定能有人在未来球队阵容中扮演重要角色。此外,他还就新援融入情况进行了解答,对第一阶段比赛进行了展望。详见http://hnsjb.cn/e2eU3a。

  【县市动态】

  >>郑州市登山爱好者有了自己的“家”

  随着郑州市登山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日前成功召开,郑州市的广大登山爱好者终于有了自己的“家”。郑州市登协今后也将以普及、发展、服务于郑州市登山运动为宗旨,为推动郑州市全民健身的发展及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作出应有贡献。详见http://hnsjb.cn/zeqiee。

  >>商丘市举办首届科学健走操大赛

  4月10日,2021年商丘市首届科学健走操暨“行走中原 健康生活”健步走大赛在日月湖景区好人广场开幕。此次比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来自全市的46支代表队3000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随后进行“科学健走操”和“甩手操”表演,并设置了健步走环形展示方阵。详见http://hnsjb.cn/nMJNju。

  >>这项比赛正式更名为“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

  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批复,“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正式更名为“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据了解,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是一项融体育赛事、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赛事活动,也是推广普及太极拳的重要平台。详见http://hnsjb.cn/EBnuey。

  〓更多资讯〓

  ●15日,中国足协技术部在京公布球探培训系统方案。在该方案中,球探体系分为L1、L2和L3三级,第一阶段的球探培训计划将在今年启动。

  ●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个人奖项评选结果15日出炉,浙江队吴前获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广东队球员马·布鲁克斯当选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蝉联最佳教练员。

  【体育时评】

  >>摧坚决胜 看我中国女足

  摧坚决胜!中国女足13日在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表现,完美诠释了用颜体书写在出征海报上的这四个字。

  中国女足向来敢打硬仗。当年叱咤风云的“铿锵玫瑰”,并不会因为成绩的一时低落而丢了球队之魂。

  回顾这一年多来,中国女足通向东京奥运会的这一路,非常不容易。3个多月后她们将在东京迎来新的挑战,竞技场上胜负皆是寻常事,更重要的是这支球队能担负起球迷的期待和热爱。这或许正是中国队教练组选择“摧坚决胜”,又选择了颜体的缘故。

  出自《资治通鉴·唐纪》的这个词,配上唐代大书法家、更以刚直不屈留名青史的颜真卿之字体,实在很配中国女足,因为,她们自始至终有摧坚之志,有决胜之心!详见http://hnsjb.cn/zAFJRv。

  【健身健康】

  >>马拉松赛前如何准备,这份攻略请收好

  1.训练。减少训练量,注意休息。最后几天要调整训练强度,保持最佳运动状态,加量训练不但对体能提高没好处,还会造成疲倦导致状态下降,赛前几天,只需每天慢跑3-4公里保持一下状态就行了。除此之外还要早睡,注意休息。

  2.饮食。赛前一周,糖的补充通过米饭、面食、杂粮等复合碳水化合物为主。增加抗氧化物质与缓冲物质的储备,例如蔬菜、水果中的色素、维生素C等。赛前2-3天要逐步降低蛋白质摄入比例,以减轻消化负担。

  3.衣着及装备。准备常穿的袜子、鞋子和衣服,赛前可测试装备,发现问题可以及时采购。注意赛前在容易磨的地方涂好凡士林或者贴创可贴。如果需要自己携带运动饮料及能量棒等,可以在赛前训练中适量服用,测试效果和不良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