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儿童剧《少林小子》 在上海大剧院首演

发布日期:2021-05-08 08:59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酷炫多彩的舞台设计、感人至深的动人情节……近日,由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上海艾亚国际文化、德国KO演出娱乐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一部巧妙融合功夫、舞蹈、音乐、戏剧等多元素的功夫儿童剧《少林小子》在上海大剧院成功首演。

  该剧以小主角“浩林”在少林寺的成长蜕变为故事主线,以武化舞、用优美而又帅气的肢体表演和造型来展现少林拳法、童子功、象形拳等少林绝学。整场演出既有笑点也有泪点,还有功夫与电声融合的动感舞蹈,堪称一部好看励志的国粹功夫剧。观众称赞此剧制作精良,巧妙地将独特的少林功夫演绎与寓教于乐融合在一起,极具趣味性、表现力和感染力。

  据了解,近年来,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另辟蹊径,用IP化思维助力少林文化焕发新活力,促进武术馆转型升级。该馆巩固强化演艺主体,对《少林武魂》等经典剧目进行多次改版提升,并新创编了功夫儿童剧《少林小子》及融合少林、太极、杂技等多元素的《武韵》等精品剧目。在省文旅厅支持下,该馆与上海乐其教育集团合作研发出“豫见功夫·研学少林”课程体系;与河南华冠文化科技公司联手推出文化IP“功夫宝宝”,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少林文化的表现和宣传推广形式,为少林文化IP注入新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