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08:48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5月16日,2021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场举行。省体育局局长万旭、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0183.jpg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各区县(市)代表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爱好者代表近4000人参与了现场活动。奥运冠军贾占波还在现场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每年5月是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今年是我省连续12年举办。为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办的规格较高、项目较多,活动分为开幕式现场展演活动和奥体中心系列活动两部分。开幕式现场展演活动包括350人的第八套健身秧歌、80人的老年体育模特表演、50人的青少年轮滑表演,400人科学健步走表演,400人的广场舞表演;奥体中心系列活动设置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骑行活动、健步走展演比赛、轮滑比赛、广场舞比赛等共计3800人参加的比赛、展演活动,健身爱好者参与热情高涨,场面宏大壮观。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全民健身健康咨询,体育政策、法规、科学健身方法等宣传,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体质监测,受到了市民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018.jpg

  万旭表示,近年来,省体育局着眼群众健身健康需求,积极创新方法,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创了全民健身赛事新方式,打造了全民健身活动新引擎,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全民健身运动,是一项由国家倡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系统工程。全省各地要着眼“十四五”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新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持续推动建立全面覆盖、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群众赛事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不断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激发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快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0187.jpg

  本次活动也是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疫情之后首次回归线下。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局赵峻介绍:“每年5月的全民健身活动月都会有隆重的启动仪式,和8月8日全民健身活动日的相呼应,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的高潮。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也搞了小规模的线上仪式。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我们的活动仪式内容多样,丰富多彩,而且在新落成的郑州奥体中心举行,形式很新颖、规模也比较大。”

  启动仪式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健身爱好者也和记者分享了健身的乐趣。“你看我像七十多岁的人吗?不像吧,这就是参加锻炼的收获啊。我们这个协会2000多人呢,我这样的多着呢。”来自郑州市老年人自行车骑游协会的林根春笑着告诉记者。退休十多年的他每年都要骑行两趟长途,中国极北的漠河、青藏高原的拉萨全都去过,“我刚从贵州回来,将近5000公里,全程骑车往返,两个人一个78、一个69,一路翻山越岭、美不胜收,我还拍了很多照片呢。”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0185.jpg

  “接到展演任务后,我们就积极到各个活动站点组织、教授,为了这个活动大家热情特别高,认真学习、认真排练,所以今天才会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呈现。很开心,因为我们的宗旨就是服务健康、带来快乐,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活动的红舞裙艺术团团长、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闵文红说。

  据了解,进入5月以来,全省各地积极行动,分别启动全民健身活动月。结合本地项目发展特色,开展操舞、健身、形体、户外、球类、民俗、田径、冰雪、棋类、信鸽、亲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全民健身内容,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