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柏华:压实责任 严格制度 确保赛事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24 08:14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5月23日晚,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后,我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戴柏华指出,生命重于泰山,体育赛事安全是底线、红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戴柏华强调,要抓实抓细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赛事安全。要压实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迅速排查,结合开展体育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梳理近期将举办的重大赛事活动,深入查找比赛场馆、活动场地、设备设施、器材器械、看台车辆等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全面整改到位;强化赛事风险评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赛事安全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升重大赛事安全管理水平;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坚决做到“零容忍”。要狠抓落实,强化日常管理,把工作抓在平时、干在平时,发扬钉钉子精神,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赛事安全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