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直机关第二十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26 15:49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5月的鲜花,在光荣与梦想中绽放;体育的精神,在拼搏和奋进中飞扬。

  5月25日上午,“建业·新筑杯”焦作市直机关第二十届职工运动会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这是推进文明、活力、效率、和谐机关建设,面向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体育盛事,更是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展现好作风的重大活动。

  来自全市71支市直机关代表队的2000余名运动员在各自队旗的引领下,精神昂扬,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开幕式会场。他们将在赛场上集中展示全市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团结进取、蓬勃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争先晋位意识、团队协作精神。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焦作市直机关第二十届职工运动会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讨论最热烈的话题。

  焦作市直机关第二十届职工运动会经市委、市政府同意,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办,市体育总会、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各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承办,设有太极拳、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中国象棋等10个大项、18个小项。

  本届运动会的羽毛球、篮球、扑克牌双升比赛已于5月15日开赛。连日来,在本届运动会先期比赛中,广大干部职工运动员统筹兼顾、工作参赛两不误,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团结进取、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焦作建设。焦作市市直机关各单位紧密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积极开展独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实践,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生活因体育而多彩。焦作市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将健身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凝聚起推动焦作市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