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旭为郑大体院青年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5-26 17:31 信息来源: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5月25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以“青春万岁”为题,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师生讲授思政课。

图片

  授课期间,万旭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大家生动讲述了青春、时代、奋斗等内容,鼓励青年学生不断淬炼价值观和思维方式,通过奋斗度过无悔的青春。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表示,随着国家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广大青年学生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体育梦的战略大局中去。

图片

  万旭通过回顾国史、党史,结合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他强调,大学时代是人生的盛夏,是充满着梦想、激情、奋斗、拼搏的美好时光,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相信奉献、相信规则、相信奋斗;要加强学习,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要勇于反思,勇于承担责任;要百折不挠,经得起挫折和摔打;要加强协作,提高合作能力;要注重习惯养成,提高文明素质。最后,万旭寄语青年师生“远方是梦、远方是境界、远方是路径、远方是品德。祝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远方!这个远方与祖国的远方一致,你们有远方,祖国才有远方。祖国有远方,你们才能扬帆起航”。

图片

  本次授课站位高远、立意深刻、思想深邃,对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进一步领会报告精神,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副局长黄家明,郑大体院党委书记张绍通、院长杨国安,局属团组织书记、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及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