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WTT 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在南阳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7 08:11 信息来源: 南阳市体育局

  5月26日上午,中国·南阳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在市体育中心开赛。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宣布开幕,市长霍好胜和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分别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工行河南分行副行长王晓东出席。

  开幕式上,霍好胜向与会嘉宾和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体育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光荣与梦想。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工作连年位居全省前列,多次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体育局的表彰。世界顶级乒乓赛事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此邂逅,必将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向世界展现一个朝气蓬勃、争先出彩的绚丽南阳。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大赛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让乒乓健儿在这片活力迸发的热土上,展现精湛技艺,创造人生辉煌。

  刘国梁在致辞中说,本站比赛除了要决出WTT大满贯和休斯敦世乒赛单打的名额,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国乒阵容也将在南阳首次公开亮相。国乒队员将以最高水平、最好状态迎接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为梦想和荣誉而战。希望这次国乒精神与南阳文化底蕴的碰撞,既能展现南阳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城市面貌,又可以让群众更好地感受体育魅力,带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开幕式后,第一场进行了混合双打小组赛第1、2轮和男女单打1/8决赛的精彩比拼,各乒乓健儿用自己的精湛技艺,让比赛现场掌声不断,经久不息。经过休息后,今天晚上第二场继续进行混合双打小组赛第3轮和男女单打1/8决赛,27日,第三场将进行混合双打小组赛第4轮和第5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