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 (U系列)河南睢县新闻发布词

发布日期:2021-05-31 09:51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2021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U系列)-河南睢县的相关事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赛事组委会和河南省体育局,向新闻界的朋友们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本次赛事鼎力支持和密切关注的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铁人三项赛是一项具有广泛性、挑战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体育项目,比赛由公开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组成,全程总长度达到51.5公里,运动员需要一个单元完成全程比赛。集中展现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

  2021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U系列)-河南睢县是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铁人三项赛事。

  比赛定于5月22日至23日在商丘市睢县北湖景区举行。赛事主题为“凤舞水城,向赛而生”。本地赛事承办地睢县有多次铁三赛成功举办经验,公开水域游泳区域水质标准、公路赛道标准均达到中铁协竞赛要求。

  此次比赛由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U系列)和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两部分组成,其中冠军杯赛单项最高奖金4800元,团体最高奖金12000元;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单项最高奖金2000元。预计发放奖金总额超过20万元。

  截止5月10日,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超过700人。其中专业组运动员123人分别来自13个省市代表队。业余组运动员565人分别来自全国74个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在赛事举办地睢县共有31人参加此次比赛。

  这项赛事的举办,既为热爱铁人三项的运动员们提供了展示技艺的舞台,也为发展我省的铁人三项体育事业、丰富河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种类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此,我们要求举办单位严格按照比赛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优化赛场环境,为运动员提供一流的竞赛场地;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等全方位后勤保障工作。

  本次赛事得到了社会各届,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和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和睢县人民政府的全力配合。届时,真诚欢迎和邀请新闻界的朋友们亲临比赛举办地,现场感受比赛的热烈氛围,及时采访报道赛事讯息,把赛事活动中展现出的拼搏奋斗精神及时传播给广大群众,扩大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和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并支持2021年在河南睢县举行的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U系列)。

  最后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本次赛事活动办成一届成功、圆满、精彩的竞技盛会;办成一届展示河南形象、传承文明和文化,加深友谊、实现自我超越的体育盛会,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铁人力量。

  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