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23期

发布日期:2021-04-30 16:1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23期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4月30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

  ●今天!C位留给聚光灯背后的他们

  ●五一赛事不停歇 运动过个活力节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深入心房

  ●全运会资格赛 河南多点开花获“入场券”

  ●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 河南夺5金

  ●河南两家单位新晋体育产业“国家队”

  ●定点扶贫 省体育局获省综合评价“好”等次

  ●郑州体育庙会亲子嘉年华 5月底举行

  ●假期宅家 这份“科学躺着玩手机指南”请收好

  【致敬五一】

  >>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劳动、劳动者、劳动精神、劳动者素质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学习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详见http://hnsjb.cn/7Fz6Bb。

  〓新闻1+1〓

  >>探访省体育工作大队:今天!C位留给聚光灯背后的他们

  我们经常看到运动员们在领奖台、聚光灯下的荣誉加身,却总是忽略了在他们的身后,还有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地为河南体育事业付出着。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走进河南省体育工作大队,一起看看聚光灯背后他们的故事。详见http://hnsjb.cn/aY73Ij。

  >>五一赛事不停歇 运动过个活力节

  “我要上全运”2021年河南省地掷球选拔赛、2021年河南省象棋等级赛、漯河龙舟公开赛、2021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河南站)暨第28届河南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借着5月这个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契机,河南体育与您一起运动过个活力节。详见http://hnsjb.cn/nqmyQj。

  【党史学习教育】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深入心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提高全党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连日来,省体育局系统快速行动、精心部署,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扎实成效。局属各单位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心间。详见http://hnsjb.cn/iuqyay。

  【聚焦奥运】

  >>中国女排内部交流赛战胜日本女排

  29日,在东京进行的一场内部交流赛中,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以5:0战胜日本女排。这是中国女排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参加的首场比赛。

  据中国女排随队官员介绍,这场内部交流赛在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场馆有明体育馆进行。双方约定,不管比赛进程如何,都打满五局。最终,中国队以25:21、25:12、26:24、25:17和25:22取胜。详见http://hnsjb.cn/UJnUv2。

  >>河南骑手张佑 助力捍卫奥运“门票”

  日前,在德国哈根(Hagen)举行的东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特别达标赛(MER)上传来喜讯,河南省马术队骑手张佑搭档坐骑“Caesar”发挥出色,携手另外两对中国人马组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通过东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新达标线,用实力捍卫了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队早在2019年便获得的该项目团体赛的东京奥运会“门票”。详见http://hnsjb.cn/qUZJ3q。

  【备战全运】

  >>全运会资格赛 河南男篮青年队五连胜提前晋级

  28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U19组预赛第五轮比赛中,河南青年队以79:74险胜对手,豪取本项赛事的五连胜,提前拿到西安全运会正赛的“入场券”。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河南男篮青年队不敌广州队,最终以5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本项赛事。详见http://hnsjb.cn/fAjyey。

  >>全运会网球资格赛 河南9名健儿均获决赛“门票”

  26日,在四川成都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资格赛上传来喜讯,来自河南的9名网球健儿满员获得决赛“门票”。在他们参加的14个小项的角逐中,共拿到了12个项目的决赛“门票”,充分展现出近些年处于爬坡期的河南网球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详见http://hnsjb.cn/MJFFn2。

  >>全运会男子拳击资格赛 河南拳手斩获7张决赛“门票”

  经过6天激烈角逐,2021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项目资格赛(第一站),4月25日在湖北宜昌枝江落下帷幕。出战本次比赛的11名河南拳手发挥出色,斩获1枚金牌、1枚银牌以及7张全运会决赛“门票”。详见http://hnsjb.cn/n6zmmi。

  【其他赛事】

  >>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 河南夺5金

  27日,2021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暨全国青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在浙江长兴结束,我省场地自行车选手发挥出色,夺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展现了河南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整体优势。详见http://hnsjb.cn/ARvEVb。

  >>全国手枪射击冠军赛落幕 河南选手何正阳射落一铜

  经过4天激烈角逐,2021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手枪项目)4月27日在云南玉溪落下帷幕。我省射击名将何正阳在本次比赛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的较量中搭档陕西选手王倩,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详见http://hnsjb.cn/u6FjEv。

  【省局资讯】

  >>河南两家单位新晋体育产业“国家队”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示了2020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睢县体育产业基地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命名,洛阳富隆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命名。详见http://hnsjb.cn/j6Fnee。

  >>定点扶贫 省体育局获省综合评价“好”等次

  日前,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通报全省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价结果,省体育局获定点扶贫综合评价“好”等次。经过3届驻村工作队历时6年的不懈努力,省体育局定点帮扶村夏邑县太平镇孟李庄村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2017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宜居乡村,成为周边脱贫攻坚的示范村,村年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脱贫致富成效显著。详见http://hnsjb.cn/yeeMni。

  >>省体育局举办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

  29日,2021年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在郑州结束,局属训练单位、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体育主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培训旨在提升反兴奋剂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扩充河南省纯洁体育教育讲师队伍,提高反兴奋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详见http://hnsjb.cn/rAz6jq。

  【市县动态】

  >>郑州体育庙会亲子嘉年华 5月底举行

  与踢足球、打篮球的唐宫小姐姐合影留念,参加马术、滑雪、网球、橄榄球等奥运、全运项目,现场聆听更时尚的音乐……将于5月29日在郑东新区足球公园启幕的“豫道黄河·出彩中原”黄河体育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郑州体育庙会亲子嘉年华,邀您全家总动员,一家人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畅享欢乐时光,感受浓浓亲情。详见http://hnsjb.cn/jaYBRj。

  >>鹤壁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体育俱乐部座谈会

  4月29日上午,2021年度鹤壁市体育俱乐部座谈会召开。会议要求,要规范招生行为,强化师资力量和场地设备保障,打造科学健身传播推广生力军;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教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推进安全整治,抓好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等。详见http://hnsjb.cn/vYB7Jr。

  >>驻马店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健康管理培训班

  4月27日,2021年驻马店市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健康管理培训班开班,来自各县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生和健身站点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共近20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作为“体医融合助力健康驻马店”试点工作的具体措施,培训内容是运动健康管理。详见http://hnsjb.cn/2aqQVn。

  〓更多资讯〓

  ●27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赛事安排。今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共分七站,首站比赛为4月11日举行的徐州马拉松赛。接下来,将分别在甘肃兰州、贵州六盘水、河北衡水、江苏南京和安徽合肥进行分站赛比赛,最终的总决赛地点和时间待定。

  ●2021年中华龙狮大赛日前在山城重庆落下帷幕。 来自我省的鹅坡龙狮队,在此次大赛北狮项目中,勇夺竞速项目、自选套路金奖,障碍项目铜奖和全能铜奖。

  【健身健康】

  >>假期宅家 这份“科学躺着玩手机指南”请收好

  躺着玩儿手机久了,可能腰酸、肩痛、脖子僵,眼睛也难受。但很多人确实就是躺着不想起来。再加上五一假期马上要来了,更有理由躺着了。如果实在不想起来活动,至少可以让卧姿更科学。点击http://hnsjb.cn/mqiA73来看看这份指南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