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26期

发布日期:2021-05-21 16:31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26期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5月21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习近平这些话言近旨远

  ●国家“十三五”体育产业成绩怎么样?

  ●河南各地相继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月

  ●河南将发放600万元体育健身优惠券

  ●“武术走基层”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洛阳

  ●河南拳手获12张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又一乒坛顶级赛事 下周在南阳开战

  ●如何科学慢跑?这份方案请收好

  【今日聚焦】

  >>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习近平这些话言近旨远

  应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5月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积极参与全球抗疫行动,阐明中国理念、提出中国主张。习主席更是身体力行,多次出席“云会议”,站在守护全人类生命安全的高度,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坚持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详见http://hnsjb.cn/ZN3yIz。

  >>“十三五”体育产业成绩怎么样?

  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支持的2021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19日在上海召开。

  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杨雪鸫演讲中分享的“十三五”以来体育产业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内容干货满满。点击http://hnsjb.cn/2iEVvy查看相关重要数据。

  【全民健身】

  >>2021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

  5月16日,2021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场举行。郑州市各区县(市)代表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爱好者代表近4000人参与了现场活动。详见http://hnsjb.cn/uMVjuy。

  ◆焦作:火热五月再掀赛事高潮

  5月以来,焦作市各项赛事活动开始升温,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省古典式摔跤锦标赛、市直机关第二十届职工运动会、市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运动会陆续开赛,为火热的五月增添了体育健身的激情。详见http://hnsjb.cn/7neiEn。

  ◆商丘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

  5月18日,商丘市体育馆人声鼎沸,3000名健身爱好者欢聚一堂,正式启动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千人瑜伽、千人广场舞、空竹、柔力球、形体健身模特依序进行,声势律动、动静统一,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详见http://hnsjb.cn/Vjq2Ev。

  ◆驻马店市鞭陀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5月17日,驻马店市全民健身活动月鞭陀交流展示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来自驻马店市鞭陀协会的上百名爱好者参加了交流展示。由12人组成的舞动队拉开了展示序幕,在激昂的音乐伴奏下,五颜六色的彩龙上下翻飞,在空中划出一个个圆弧,形成一道道彩虹。详见http://hnsjb.cn/YvMN7n。

  >>河南将发放600万元体育健身优惠券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积极引导群众体育健身,省体育局决定于2021年继续开展体育健身优惠券试点工作,优惠券补贴总额为600万元,将于6月初开始正式发放。除去年入选的郑州、洛阳、新乡、焦作4座发放试点城市外,今年新增周口、南阳两座试点城市。详见http://hnsjb.cn/6ZVRva。

  >>“武术走基层”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洛阳

  5月20日、21日,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武术走基层”系列活动首站在洛阳拉开序幕,来自省内的世界冠军、武术名家走进基层,从理论知识、技术规范、训练方法及伤病预防等方面,为武术爱好者和教练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这是河南省武术项目首次开展此类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预计开展4-5站。详见http://hnsjb.cn/UZjYrm。

  【聚焦两运】

  >>河南拳手获12张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5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第二站的比赛在深圳宝安全部结束,男子、女子共13个级别的冠、亚军全部产生,河南拳击手赵毅锟和刘凤阁分别以各自级别冠军和亚军的身份双双昂首晋级。据统计,在全运会拳击项目,河南8名男拳手、4名女拳手拿到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门票”。详见http://hnsjb.cn/Vriqum。

  >>河南名将助中国赛艇队获奥运“门票”

  日前,在瑞士卢塞恩结束的2021年国际赛艇联合会·奥运及残奥最终资格赛上传来喜讯,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我省赛艇名将王飞,与国家队队友林心玉、鲁诗雨、秦苗苗一道勇夺女子四人单桨项目的银牌,如愿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详见http://hnsjb.cn/Mbemua。

  >>全运会资格赛 河南跤手获10张决赛“门票”

  日前,2021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项目预赛在浙江温州结束,河南跤手发挥出色,共斩获2枚银牌、2枚铜牌,一共10名跤手拿到全运会决赛门票,与上届全运会相比取得了突破。详见http://hnsjb.cn/bE3imm。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举行学党史读书交流活动

  5月20日,省体育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暨颁奖活动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图书馆举行。会上,对获评本次学党史读书心得的10篇优秀作品和1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省体彩中心乔杨萍等8位党员代表作了读书心得交流发言。详见http://hnsjb.cn/73ENZb。

  【赛事预告】

  >>又一乒坛顶级赛事 下周在南阳开战

  5月19日,从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比赛将于2021年5月26日—30日在南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赛程5天。马龙、樊振东、许昕、陈梦、孙颖莎和刘诗雯等奥运参赛运动员以及在上一站表现优异的周启豪、林诗栋、马特、刘斐等运动员等都将参加本站赛事。详见http://hnsjb.cn/UVVNfe。

  【市县动态】

  >>洛阳奋力谱写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十三五”期间,洛阳市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健身场地设施日益完善,全民健身融入百姓生活,竞技体育成绩喜人,体育产业实现全面升级,高水平赛事接连举办,精彩展示洛阳魅力,整合资源多点发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洛阳市将重点围绕4个方面,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在洛阳实践的新篇章。详见http://hnsjb.cn/jaqyqa。

  >>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济源站比赛举行

  5月16日,2021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三站比赛在济源举行。这是示范区在举办“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王屋山国际旅游登山节等赛事之后,又一次成功举办的重要精品赛事。上午9时,全马、半马、大众三个组别近千名马拉松爱好者满怀激情,奋力向终点冲刺。详见http://hnsjb.cn/eqaAzq。

  〓更多资讯〓

  ●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剩余比赛计划于5月30日至6月15日在苏州举行,中国男足将依次对阵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以及叙利亚队。

  ●5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一行22人前往意大利参加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比赛将于5月25日至6月25日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共有中国、美国、巴西等16支队伍参加。

  【健身健康】

  >>如何科学慢跑?这份方案请收好

  慢跑是一项最常见的“全民运动”。它不受场地限制,不需要器械辅助,不仅是一项相对省力的训练,也是能“跑得长久的一个良好习惯。

  点击http://hnsjb.cn/JbUZ3m,一起学习如何科学慢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