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28期

发布日期:2021-06-04 09:36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28期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6月4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谈党员干部应掌握的学习方法

  ●国家体育总局为这些赛事举办“立规矩”

  ●东京奥运会发布以环保为主题的颁奖物品

  ●十四运竞赛总日程发布 单日最多产生51金

  ●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省体育局召开座谈会

  ●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 河南队揽三金

  ●河南又有两支青年队在全运会资格赛出线

  ●中国街舞联赛郑州站落幕 河南姑娘夺冠

  ●“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周口启动

  ●速收藏!不慎溺水时这两个姿势可自救

  【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谈党员干部应掌握的学习方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党员干部应注意掌握哪些学习方法?点击http://hnsjb.cn/fyIvEb让我们一起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中寻找答案。

  【今日关注】

  >>国家体育总局:暂停山地越野等高危赛事活动

  2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通知,要求从即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详见http://hnsjb.cn/bm6VRj。

  >>国家体育总局:路跑赛事需具备4个方案

  2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关于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符合中国田径协会竞赛组织标准及相关要求,具备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赛事组织方案的路跑赛事须向赛事所属省级主管部门进行赛事陈述汇报获批准后,方可举办。不符合要求的赛事,须暂停举办。详见http://hnsjb.cn/AZzeua。

  【聚焦两运】

  >>东京奥运会发布以环保为主题的颁奖物品

  3日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东京奥组委公布了用于奥运会和残奥会颁奖使用的音乐、领奖台、颁奖志愿者礼服以及颁奖时盛放奖牌的托盘等物品。颁奖物品都以蓝色为基调,并且都体现了环保的理念。详见http://hnsjb.cn/ZR3QJn。

  >>十四运竞赛总日程发布 单日最多产生51金

  3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竞赛总日程(1.0版)。开幕式定于9月15日举行,闭幕式定于9月27日举行。本届全运会竞赛项目设35个大项,409个小项。游泳、足球、体操、棒垒球等19个大项的比赛将在开幕式前进行。9月25日将成为十四运产生最多冠军的比赛日,当日将决出51枚金牌。详见http://hnsjb.cn/IbERVr。

  【省局动态】

  >>加快建设体育强省 省体育局召开座谈会

  6月4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座谈会,对《河南省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征求意见。

  据悉,省局于2020年7月份启动了《实施意见》的研究起草工作。其间,通过实地调研和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对《实施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本次座谈会邀请部分省辖市、直管县市体育部门、部分省级单项体育协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局相关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就《实施意见》再次征求意见建议。

  【竞技赛事】

  >>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 河南队揽三金

  5月30日晚,历时9天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散打资格赛在漯河体育馆结束。作为“王者之师”的河南散打队,在全部5个单项中均拿到了出线资格,其中4个单项进入决赛,取得了三金一银的优异成绩,成为参赛各队中最大赢家。详见http://hnsjb.cn/EFb6j2。

  >>全运会资格赛 河南男排青年队夺得出线权

  5月3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排球青少年组资格赛(男子组A组)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顺利结束。河南队在当天的比赛中3:1击败广州队,成功拿到小组的第三个出线席位。详见http://hnsjb.cn/FRBz2a。

  >>河南青年女篮全运会资格赛晋级

  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青年U19资格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宁波奥体中心圆满落幕。河南青年女篮队在当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均以胜利而告终,以第三阶段第一的身份顺利拿到了西安全运会的“直通票”。值得关注的是,河南篮球女子成年队此前也已经晋级决赛。详见http://hnsjb.cn/JZRFvi。

  >>2021奥运模拟赛南阳站收拍

  5月30日晚,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在南阳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经过5天的比赛,马龙、许昕夺得男子双打冠军,孙颖莎、王曼昱获得女子双打冠军。孙颖莎、王楚钦夺得混合双打冠军。樊振东、王曼昱分别将男子单打冠军和女子单打冠军收入囊中。详见http://hnsjb.cn/2uqm6b。

  >>中国街舞联赛郑州站落幕 河南姑娘夺冠

  5月30日,2021中国街舞联赛郑州站的比赛落幕,15岁的河南姑娘刘清漪技冠全场,拿下霹雳舞女子组冠军。赛后,刘清漪说:“目标就是今年全运会好好发挥,尽自己最大努力,能拿冠军就拿冠军。”详见http://hnsjb.cn/ZRVn2m。

  【全民健身】

  >>走基层送健康 八段锦教到村里来

  1日,省体育局到夏邑县太平镇孟李庄村开展健身气功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村民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练起了健身气功八段锦。详见http://hnsjb.cn/2IZ7ni。

  【市县动态】

  >>“郑州体育”平台上线试运行

  1日,“郑州体育”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平台整合了政府、企业、组织和个人的体育资源和体育服务。足不出户,市民就能通过手机查看预约体育场馆、报名参加体育赛事,遇到健身器材故障,掏出手机拍照上传即可报修。截至目前,平台场馆注册数已达一千余家,内容涵盖篮球、羽毛球等30多个体育项目。详见http://hnsjb.cn/nuABNv。

  >>“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在周口启动

  1日,2021“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河南省分会场暨启动仪式在周口市举行。河南省分会场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旨在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详见http://hnsjb.cn/Mf63mi。

  〓更多资讯〓

  ●世界羽联2日宣布,中国羽毛球名将张宁、蔡谟和傅海峰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为备战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京奥运会落选赛,老将易建联伤愈复出,表示要重新树立中国男篮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

  ●2日,全国体育舞蹈教师培训班河南站在河南省体育馆开课。73名体育舞蹈教师参与为期4天的培训。

  【健身健康】

  >>速收藏!不慎溺水时这两个姿势可自救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人们都爱去有水的地方嬉戏避暑,这时候就有溺水的危险,当危险发生时,我们如何保护自己呢?专家推荐仰面抱头漂浮和仰面大字形漂浮两种自救的姿势。快点击hnsjb.cn/Z3yYNj学习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