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强身健体练太极

发布日期:2021-06-17 08:11 信息来源: 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每天早上,在戚城文物景区内就会出现一群灵动的身影,他们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舞动,时而练习打太极拳,时而舞动太极扇......那一招一式,舒缓沉稳,柔中带刚。这就是濮阳市太极拳协会戚城公园中心站的拳友们。

  90岁的老人任秀荣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太极拳发烧友。她不管春夏秋冬,每天风雨无阻,总能准时到达集合地点与大家一起练拳。她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感动了很多拳友,还曾入选濮阳市85岁以上“太极达人”。

  团队的总教练郭志民是一级拳师,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今年已经78岁的他已默默为团队奉献了十五年。团队成立之初,郭志民任站长,他每天背着十几斤重的大音响,第一个到位,最后一个离开,无怨无悔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他还义务教市民学习太极拳,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目前已教授学员数千名,成为很多濮阳市民心中最美的太极推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