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灿烂心向党 百年历程铸辉煌
第九届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06-22 09:12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6月21日,“夕阳灿烂心向党 百年历程铸辉煌”第九届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在鹤壁市艺术中心开赛。广场舞、健身秧歌、太极、手杖操、空竹、柔力球、健身球操、健身环操等传统体育项目和新兴体育项目轮番上台,精彩演绎建党100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恢弘画卷。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等主办,共有来自省直单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29支代表队的345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赛。郑州市也派出精兵强将参加了本次比赛。参加本次大赛的29个节目,是前期经省老体协组织评审,从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以及省直机关的123个节目中评选而来的,代表了全省老年人体育发展的最高水平。舞台上各参赛选手热情饱满,以流畅优美的动作表达了对共产党满满的感恩之情,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本次大赛的参赛节目充分展示河南在历史各个阶段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是着眼于建党100周年主题而新创编的节目,给人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

  经过6月21日全天的比赛,最终评审出12个精品节目,将参加6月22日晚在鹤壁市艺术中心举行的精品节目展演。省老体协还将特邀知名导演姜新文对12个精品节目进行编导,分3个章节进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