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武管中心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15:01 信息来源: 省武管中心

  6月22日,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马全钧围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授课期间,马全钧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传承优良作风、提升斗争本领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朴实的语言和典型的事例,用大量的事实和资料,对党在百年风雨中积累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等丰厚精神财富进行了讲解叙述。

  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马全钧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掌握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道理、学理和哲理。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讲到感悟初心使命时,马全钧说,我们党走过百年风雨,面对新任务,启航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一次次叩问初心中,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从党史中读懂“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厚植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新征程上始终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讲到提升斗争本领时,马全钧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进一步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不断提升“七种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当前是正处于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战斗姿态,努力工作、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