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重温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100周年田立杰书法艺术展

发布日期:2021-06-28 09:30 信息来源: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6月26日上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弘扬传统文化,重温红色经典”庆祝建党100周年田立杰书法艺术展览在院图书馆成功举办。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靳克文,河南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黄家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王清明,焦作市政协原副主席、知名书法家田立杰,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院长杨国安及在郑院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展览开幕仪式。仪式结束后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靳克文与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共同为田立杰书法艺术工作室揭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丹宁主持艺术展览开幕式。

  张绍通在致辞中表示,“弘扬传统文化、重温红色经典”庆祝建党100周年田立杰书法艺术展览,是我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一份生日祝福,也将推进我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学院邀请田立杰先生在学院设立书法艺术工作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切实加强新时代学院美育教育的要求和探索的具体举措。今天展出田立杰先生的100副作品,内容涵盖毛泽东诗词、习近平总书记金句、经典诗词等,是传统书法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精神和红色经典的一次思想教育,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深化学习,是对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的美好献礼和诚挚祝福!他要求,全院师生在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注重弘扬传统文化、培养美的心灵,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务实推动全院美育教育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田立杰向学院捐赠了书法作品。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个将近40年党龄的老同志,自己的100副书法作品能够参加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而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重温红色经典”书法展,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激动。我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里面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这三个自信就来源于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我们的文字和书法,就是民族文化传承的核心载体,几十年来的书法学习和历练,在欧阳中石等中国著名书法大家的指导中,让其愈发感受到用书法艺术来弘扬中华文明、传播红色文化不仅是自己的初心使命,更是一种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