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武管中心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9 21:02 信息来源: 省武术中心

  6月28日上午,省武管中心主任马全钧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运动队领队参加,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中心安全生产和排查整改工作。

  会上,马全钧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省体育局《关于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报告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商丘柘城火灾事故处理进展情况,对中心安全生产和安全排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机关人员加强消防安全自查。机关全体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无论上下班都要做好安全措施。对消防设施、办公电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下班时关闭空调、电脑、配电盘等所有电器。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值好班、站好岗。二是运动队加强消防安全排查和队伍管理。三是要重新评估安全风险,暂停赛事活动。随后,按照疫情、安全工作要求,再予稳步推进。近期,各业务科室凡是只要知道有什么武术赛事、活动,都要积极进行提醒,把疫情、安全提醒到位,提建议、提要求。

  会后,中心各科室、各运动队迅速行动,立即开展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机关科室配电盘负荷过高、运动队空调外机老化、宿舍楼道堆放杂物、宿舍楼道应急灯不亮、消防栓缺螺丝、部分灭火器接近失效期等问题,随即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责任人,第一时间进行了整改。对运动员加强了安全教育,确保场馆、宿舍等场所人走断电,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此外,向二线训练基地发出了《关于开展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函》,向各地市武术协会转发了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河南省青少年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省民政厅《关于做好"七一"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组织到省企联办的省综合格斗(MMA)专业队、省泰拳队进行了实地查看,督促组织安全排查、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安全措施。对于武术特色学校,中心将根据教育厅、省体育局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中心每天建立整改台账,形成工作报告,将拉网式安全排查情况上报省体育局,确保上级安全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扛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的事业发展环境,为“两运”备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