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场老年文体健身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6 08:08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夕阳灿烂心向党、百年历程铸辉煌”2021年全省老年人迎七一健身活动的通知》,对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老年文体健身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市、县、乡四级联动,体育运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各地举办了百场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健身活动。

  6月30日,由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密市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体育展演活动在新密市牛店镇金泽苑社区老年健身示范园举行,共有广场舞、健身腰鼓、健身秧歌、健身球、太极拳(扇)等16个节目参加了展演。

  在开封,从4月开始,文体展演、老年人体育摄影展、老年人围棋比赛等活动一直持续到6月;在洛阳,太极文艺汇演让240余名太极拳友欢聚一堂,中老年人毽球比赛则吸引了洛阳市27支队伍的130余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参加;在信阳,6月25日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体展演则汇聚了广场舞、太极拳、模特舞蹈、健身球操等多种形式的老年优秀健身节目。

  与此同时,在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漯河、商丘、三门峡、南阳、驻马店等地,也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