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公告

发布日期:2021-07-07 10:02 信息来源: 总局政府网站

国     家     体     育    总      局
人 力 资 源 和 社 会 保 障 部
国 家 工 商 行 政 管 理 总 局
国 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 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公    告

 

第16号

 

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公告

 

  为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的相关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参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人身安全,根据《全民健身条例》第三十二条第四款的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现将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公告如下:
  一、 游泳
  二、 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
  三、 潜水
  四、 攀岩
  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单位和相关部门应按照《全民健身条例》的规定,做好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本公告公布前已经开展目录所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的,经营单位应当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本公告,对消费者进行提示,并于公告公布后6个月内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许可手续。
  消费者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了解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特点,服从经营单位工作人员的劝诫和指导。
  特此公告。

 


国家体育总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2013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