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29期

发布日期:2021-06-11 09:27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6月11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学史崇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2021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培训会议在郑举行

  ●朱婷又上热搜,她真的天赋异禀吗?

  ●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河南省网球协会换届 张忠义当选会长

  ●河南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征集会员

  ●端午将至 沙颍河上龙舟飞渡

  ●健康走路好处多 这六个建议送给你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崇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详见http://hnsjb.cn/IfmIvi。

  【总局动态】

  >>2021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10日,2021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暨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国体育系统要做到“防”“反”并举、“惩”“教”结合,一体推进建立“不敢、不能、不想”的反兴奋剂氛围和工作体系,确保中国体育代表团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详见http://hnsjb.cn/m2qQNb。

  【全民健身】

  >>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培训会议在郑举行

  今年,省体育局将继续展开补贴总额为600万元的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试点工作,试点城市在郑州、洛阳、新乡、焦作的基础上,增加了南阳、周口两个试点城市,“升级版”的健身优惠券该如何领?怎样用?详见http://hnsjb.cn/Qrmyqq。

  >>发挥航海健身园功能 助力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航海健身园是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国首个“国家全民健身活动基地”,要充分认识航海健身园在经济社会发展、国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大局中的位置,发挥功能,着力打造基层全民健身综合体,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详见http://hnsjb.cn/BjyMZz。

  【出彩河南人】

  >>朱婷又上热搜,她真的天赋异禀吗?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留言道:“原来朱婷是14岁才开始接触排球,18岁就打国家队主力了,这大概就是天选之子吧?”朱婷职业生涯初期的经历在互联网上再次受到关注,“朱婷是天选之子吧”的词条也引发网友共鸣并登上热搜。一路走来,朱婷似乎成为了天赋异禀的“代言人”,但在一连串荣誉的背后,包含了朱婷无怨无悔的付出、咬牙坚持的自律还有永不服输的精神。所谓的“天选之子”背后离不开四个字——“天道酬勤”。详见http://hnsjb.cn/EzAJZf。

  >>娄佳惠入选中国女足奥运集训名单

  8日,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中国女足备战东京奥运会的26人集训名单,其中来自我省的娄佳惠入围。全队于10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启一个月的奥运封闭备战。7月21日,中国女足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巴西女足。详见http://hnsjb.cn/meu6vi。

  【豫体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1日,省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详见http://hnsjb.cn/zY7Znu。

  >>河南省网球协会换届 张忠义当选会长

  10日,河南省网球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东新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经大会表决,张忠义当选新一届省网球协会会长。详见http://hnsjb.cn/uyM3Af。

  >>河南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征集会员

  9日,河南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征集河南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筹备)会员的通知》,拟筹备成立河南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会上明确了申请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的相关要求。点击http://hnsjb.cn/eqyiqu查看通知全文。

  【追寻澎湃初心 河南体育印记】

  >>河南首个亚运会冠军:“传奇老枪”苏之渤

  1974年9月2日,中国选手苏之渤用60发子弹打出了552环的好成绩获得了第七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新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块亚运会金牌。退役后,苏之渤回到河南省射击队执教,为河南以及中国射击运动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并为河南培养出了射击世界冠军和全运会冠军李金豹等人才。详见http://hnsjb.cn/26jyYj。

  【市县动态】

  >>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我省两地入选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首批101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我省的洛阳市洛宁县、周口市沈丘县成功入选。详见http://hnsjb.cn/BRVryi。

  >>端午将至 沙颍河上龙舟飞渡

  10日,周口市第七届中华龙舟大赛在沙颍河举行,本次比赛有19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项目分为20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参赛队员共计300多人。详见http://hnsjb.cn/Mbquyq。

  〓更多资讯〓

  ●2021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将于6月11日-13日在绍兴上虞举行,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等近600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男篮9日发布消息,宣布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三名球员,因康复周期或伤病的问题退出本届中国男篮集训。

  【健身健康】

  >>健康走路好处多 这六个建议送给你

  研究显示,无论零星散步还是不间断行走,只要走了一定的步数,就能降低全因死亡率。走路时,人的13块大的肌肉群都在运动,尤其是快走,有助增强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控制体重、缓解便秘。如何健康走路?点击http://hnsjb.cn/RfAjie学习一下。

  —————————

  本报免费赠阅,您接收本报不会产生任何费用,通信运营商亦不会收取流量费用。点击打开有关内容链接,相当于您使用手机正常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