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31期

发布日期:2021-06-25 09:30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6月25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心系奥林匹克运动的习近平

  ●东京奥运会:东道主准备基本就绪

  ●第十四届全运会火炬传递8月开始

  ●我省10人次获全运会武术套路决赛资格

  ●全运会田径资格赛 河南健儿力争门票

  ●体育节目为我省老年人文体节目大赛添彩

  ●河南第一个世界冠军

  ●“我要上全运”毽球项目选拔赛开始报名

  ●焦作“体育人”花样庆祝建党百年

  ●夏天游泳,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今日聚焦】

  >>心系奥林匹克运动的习近平

  “说到体育活动,我喜欢游泳、爬山等运动,游泳我四五岁就学会了。我还喜欢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冰雪项目中,我爱看冰球、速滑、花样滑冰、雪地技巧。”

  “体育爱好者”习近平不仅喜欢看各种体育运动,更是将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之一。他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自己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理解和关注,浓浓的奥运情愫令人印象深刻。详情http://hnsjb.cn/iYzqym。

  〓新闻1+1〓

  >>建设体育强国 激扬奋斗豪情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奋发进取的征程中,体育领域的成就光彩夺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体育事业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详见http://hnsjb.cn/vuQZ3m。

  【关注两运】

  >>东京奥运会:东道主准备基本就绪

  东京奥运会自去年3月因疫情被推迟,一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太多的波折。东京奥组委走完了重新确认场地和赛程、制定简化奥运会的方案、制定防疫措施、重新确定火炬接力方案、确定观众人数等五大步。这届历史上最特殊的奥运会,终于基本准备就绪。详见http://hnsjb.cn/ZjYN3y。

  >>十四运火炬传递8月开始 群众赛事规程发布

  据悉,十四运会火炬传递将于8月26日至9月12日在陕西全省14个站点依次进行。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类项目涉及广播体操、广场舞、健身气功、太极拳4项,将通过线上完成。详见http://hnsjb.cn/RNV7Zr。

  >>我省10人次获全运会武术套路决赛资格

  1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资格赛暨2021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在重庆落幕。河南队员发挥出色,在团体项目、男子个人全能项目、女子个人全能项目、女子太极项目等四项比赛中共10人次拿到全运会决赛门票,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详情http://hnsjb.cn/eErMJ3。

  >>全运会田径资格赛 河南健儿全力争“门票”

  24日,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资格赛在重庆开赛。河南跳远名将许小令以6米25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并成功斩获该项目全运会决赛“门票”。我省其他田径健儿向全运会决赛“门票”发起全力冲击。详见http://hnsjb.cn/UfEN7r。

  【全民健身】

  >>体育节目为我省老年人文体节目大赛添彩

  22日晚,第九届河南省老年人文体优秀节目大赛精品展演活动在鹤壁落下帷幕。展演活动分为3个篇章,创新了12个优秀的富有中原特色的老年体育文化节目,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详见http://hnsjb.cn/zMrqem。

  >>中原网球中心举办城市网球赛

  19日,城市网球赛(2021)郑州赛区的比赛在中原网球中心举行,此项赛事时隔七年后再次启动,来自全省的百余名网球爱好者参加比赛。郑州赛区的冠军将组队参加10月在成都举行的决赛。详见http://hnsjb.cn/qqmeUn。

  >>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义诊服务

  6月21日-22日,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联系河南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代表,在太平镇孟李庄村和太平镇盛世游园举办了义诊服务活动。详见http://hnsjb.cn/EjqIf2。

  【追寻澎湃初心 河南体育印记】

  >>河南第一个世界冠军|中国女乒的“河南双子星”

  1975年,在加尔各答举行的第33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面对上届冠军韩国队,河南姑娘张立、葛新爱毫不手软,帮助中国女乒以3∶2力克韩国队,时隔十年再次捧起了考比伦杯。张立、葛新爱在历史性地为河南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中国女乒“河南双子星”的美名。详见http://hnsjb.cn/eEBzQb。

  【赛事预告】

  >>“我要上全运”毽球项目选拔赛开始报名

  “我要上全运”十四运群众比赛毽球项目选拔赛暨河南省毽球锦标赛,将于7月3日在郑州拉开序幕。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想闯入全运赛场的“毽”迷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详见http://hnsjb.cn/FVBfmi。

  >>中国郑州徒步大会系列活动9月启幕

  2021中国郑州徒步大会系列活动,将于9月启幕。包括2021第七届中国郑州徒步大会、2021河南兰考黄河生态徒步大会、2021中国郑州徒步大会团体队列展示交流大会等活动。详见http://hnsjb.cn/qMjA7f。

  【市县动态】

  >>焦作“体育人”花样庆祝建党百年

  近期,焦作市体育局举行了赛红歌、展书画、办赛事等多项活动,抒发全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真挚的感恩之情。详情http://hnsjb.cn/EVNJJb。

  >>三门峡市体育局开展庆“七一”活动

  24日,三门峡市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陕州区店子乡黄塘村、小南川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详情http://hnsjb.cn/Aj26nq。

  〓更多资讯〓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指出政府投资和享受政府补助的社会足球场地应保证全年向社会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一般不少于330天。

  ●在结束了2021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后,中国女排返回宁波北仑进行封闭集训,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健身健康】

  >>夏天游泳,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游泳可以提高人的心肺耐力和身体柔韧性,尤其在夏季,不少人会选择游泳这项运动,但游泳场馆是公共场所,存在多种健康隐患,点击http://hnsjb.cn/FnqmUv,一起了解游泳注意事项。

  —————————

  本报免费赠阅,您接收本报不会产生任何费用,通信运营商亦不会收取流量费用。点击打开有关内容链接,相当于您使用手机正常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