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33期

发布日期:2021-07-09 09:3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1年7月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学史力行:接续奋斗谱新篇

  ●省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体育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体展演

  ●奥运会东京地区赛场将无观众

  ●河南已有12人确定征战奥运会

  ●河南出新招打造武术产业强省

  ●NBL联赛下周启幕 河南男篮力争八强

  ●新乡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投入运行

  ●热浪来袭 这样做可快速消除运动疲劳

  【今日聚焦】

  >>学史力行:接续奋斗谱新篇

  今天,求是网发表以《学史力行:接续奋斗谱新篇》为题的评论员文章: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详见http://hnsjb.cn/IjMVZr。

  〓新闻1+1〓

  >>省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详见http://hnsjb.cn/e2IBbi。

  >>省体育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文体展演

  6日,省体育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文体展演活动在省体育馆举行。大家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昂扬多彩的舞姿,歌颂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详见http://hnsjb.cn/uemaaa。

  >>我省百场老年文体健身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自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印发《关于开展“夕阳灿烂心向党、百年历程铸辉煌”2021年全省老年人迎七一健身活动的通知》以来,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将体育运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举办了百场丰富多彩的老年文体健身活动。详见http://hnsjb.cn/fY3mMb。

  【关注奥运】

  >>奥运会东京地区赛场将无观众

  由于东京地区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奥运会期间位于东京地区的所有场馆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看比赛。奥运圣火抵达东京公共道路上的圣火传递已被取消。详见http://hnsjb.cn/YFzUN3。

  >>河南已有12人确定征战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截至目前,河南运动员已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12人12项”,分别是史梦瑶、张雨、何正阳、吕扬、王飞、张佑、陈佳敏、尹笑言、朱婷、张茹、芦玉菲、王莹。详见http://hnsjb.cn/YF7jYn。

  【豫体新闻】

  >>河南出新招打造武术产业强省

  日前,省体育局与省委外办、省发展改革委等13个厅局委联合印发《河南省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加快推进武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我省将培育5-10家知名武术服务和产品制造企业,打造3-5个武术竞赛精品项目,创建15个“全国武术之乡”、160所省级武术特色学校。详见http://hnsjb.cn/niyMbm。

  【赛事资讯】

  >>NBL联赛下周启幕 河南男篮力争八强

  2021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将于7月11日在江苏盐城启幕,共有14支球队参赛。河南赊店老酒男篮新赛季NBL联赛的首战将于7月12日打响,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八强。详见http://hnsjb.cn/F3mMba。

  >>第五届中国围棋棋圣战在洛阳举行

  第五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决赛7日在洛阳结束。上届冠军柯洁战胜挑战者时越,以2比0的总比分成功卫冕。详见http://hnsjb.cn/YRfYbi。

  【体坛观澜】

  >>悉心培育校园足球沃土

  近年来,“足球从娃娃抓起”已成共识,社会各界对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校园足球是一个系统工程,想要有效运转,需要每个“齿轮”紧紧咬合在一起。不但要破解场地、师资、经费等问题,还要搭建校园足球赛事体系,贯通球员成长渠道。让校园成为培育足球人才的沃土,还要悉心营造足球氛围、培育足球文化。详见http://hnsjb.cn/zuy6vi。

  【追寻澎湃初心 河南体育印记】

  >>第一届全国运动会 河南健儿称雄“海陆空”

  1959年9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在北京召开,共有1065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河南代表团在第一届全运会上参加了26个比赛项目,运动员包括后来担任过省体委主任的张耀庭和封励行,最终潘从仁、马法成和高镛在“海陆空”三个领域成功摘金。详见http://hnsjb.cn/m2eYF3。

  【市县动态】

  >>新乡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投入运行

  近日,新乡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监测中心全年免费开放,监测内容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指标测试三个大项,完成整个测试大约需30分钟。详见http://hnsjb.cn/eq2Qvy。

  >>信阳市太极拳协会成立

  日前,信阳市举行太极拳协会成立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信阳市太极拳协会章程、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选举杨忠强为信阳市太极拳协会第一届会长。详见http://hnsjb.cn/ueq2ie。

  【健身健康】

  >>热浪来袭 这样做可快速消除运动疲劳

  小暑之后,天气逐渐炎热,人们需要注意解热防暑,补充体力。对于热爱运动的你而言,如何快速消除运动疲劳?点击http://hnsjb.cn/BbEJ7z,一起学习科学运动指导建议。

  —————————

  本报免费赠阅,您接收本报不会产生任何费用,通信运营商亦不会收取流量费用。点击打开有关内容链接,相当于您使用手机正常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