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赴确山竹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9 08:24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7月8日,省体育局赴驻马店确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国文及局系统4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先烈遗志,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珍贵的馆藏文物、历史照片和文史资料等,向党员干部们生动再现了竹沟地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持续坚持斗争,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谱写的光辉篇章。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重要根据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

  随后,参观人员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纪念馆内效果逼真的声光电展厅,情景再现般的向参观者展示了杨靖宇将军壮烈牺牲前的景象,配合珍贵文物、历史照片和文史资料等,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和将军光辉的一生,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无不为之动容。

  本次参观学习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参观老一辈革命家生活、战斗和工作过的地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严格要求、奉献进取、努力工作的信心,坚定了不忘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助推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