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全民健身工程建设管理及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培训在新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4 15:41 信息来源: 局群众体育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和大型场馆免低收费开放工作水平,7月12日-13日,由省体育局主办、新乡市体育局承办的河南省全民健身工程建设管理及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培训班在新乡市举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体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享受及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免低收费开放补助的大型体育场馆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解决群众去哪健身、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让大型体育场馆更好地向公众开放,提升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效益和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培训期间,实地观摩了新乡市体育中心场馆信息化建设试点情况,围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公园建设,推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标准助力全民健身”“体育场馆信息化技术规范与建设实务”分别进行了授课。最后,省局第三方通报了上半年全民健身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及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调查评估情况。

  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属于国家重大政策体育方面民生实事,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与会人员对国家有关政策方针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对体育器材标准化、场馆信息化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省健身工程及场馆开放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为进一步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