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9 17:39 信息来源: 省体育局机关党委

  7月7日,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中心组成员逐个做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了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丰功伟绩,深入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豪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做到“三个结合”。一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二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尤其是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三要与体育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学习破解发展难题,凝聚精神力量,推动中心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做到“三个领会”。一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感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朴素真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精神谱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葆政治本色。三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胸怀两个大局,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要求,省体育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