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举办“四史”学习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08:30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7月16日下午,省体育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四史”学习专题宣讲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纪检干部、团组织书记,局机关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省属体育社会党组织书记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科社部副主任、教授、博士姚巧华主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奠立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开启强国大业等4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怎么能”;从仁义之师、力量深厚,使命之党、志存高远,科学理论、引领航向,制度优越、占据制高,自我革命、政治保证等5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通过现场聆听报告会,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增强了局系统党员干部在体育事业发展新征程上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勇气。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