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灵宝:消夏篮球赛火热焦村塬

发布日期:2021-07-20 08:38 信息来源: 三门峡市体育局

  焦村镇自7月7号以来在罗家村举行了消夏篮球赛之后,7月15日,为期9个晚上的消夏篮球赛又在焦村村拉开序幕。每天晚上三场激烈的赛事引来4000余名观众观看,成为该镇农民健身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为消夏的人们带来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焦村镇积极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在新农村建设中,把繁荣农村体育事业作为活跃群众文体生活,提高农民生活品质的一件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除了每年组织春节农民篮球,近年来又增加了消夏农民篮球赛事,进一步充实农村农民精神生活,焕发农民精神风采。

  焦村镇素有篮球之乡美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篮球风靡全乡且在全县名列前茅,屡创佳绩。改革开放后,更是出现了以夘屯村为亮点的春节农民篮球赛在全省扬名。焦村镇曾出现过至今仍健在的曾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篮球明星姬永康,还有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梁金牛被称为“民间萨马兰奇”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该镇传承篮球之乡的优良传统,把篮球作为一项重要群众健身活动予以高度重视,每个村都建立健全了体育健身设施和管理队伍。每天晚上群众都开展健身操、健身舞等活动,农闲时节,篮球成了不可或缺的健身项目展示出独特的魅力。

  日沉月升,华灯初上,高竖的太阳能高杆灯照耀着球场如同白昼。晚七时许,劳作一天的人们便提着板凳来到球场,周边村庄的观众也从四面八方相拥赶来,市区的篮球爱好者把小汽车挤满了村里巷道中、道路旁。偌大的球场上,激烈拼抢争夺的交战双方上演着一道道精彩的球技。有转身带球巧妙躲过防守向前奔驰的后卫组织,有飞跃过两人联防腾空扣篮的矫健身影,有一切一靠的空位起跳,有一挡一策的默契配合,有躲过对方覆盖封锁的“叶底偷桃”,还有快要跌倒时救球而起的“海底捞月"。

  该镇还邀请到其他县市区的队伍前来传经送宝,切磋技艺。被戏称为民间CBA的赛场上,各队尽展技艺,各亮绝活。娴熟的球技使观众欣赏到他们高起点的水平;顽强拼搏的身影使观众们看到了他们的坚强意志;默契的配合使人们看到了他们行云流水般的洒脱。这次参赛的队伍有高中学生男子队6支,成年男子队11支,另外安排了6支老年男女队的观赏表演。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摩肩接踵的人们前来观看比赛,路上不断有行人络绎而来。赛场上不时爆发出对队员们精彩球技投来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呐喊声。

  仲夏的夜晚,热闹非凡的篮球赛火了焦村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