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全力以赴抓防汛 多措并举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2 08:29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连日来,焦作市体育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防汛工作部署,学习传达全市防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主动担当、提前谋划,对全市各体育场馆、体育训练单位等加大灾害隐患排查、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继7月16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焦作市体育局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市防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部署了精锐力量,做好“防大汛、除大涝”的准备。焦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军在会上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和值勤工作,要高度重视,履职担当,及时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落实,特别是训练单位、公共体育场馆和经营性体育场所,要进一步全面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焦作市体育局迅速组建了突击梯队,全部进入临战待命状态,全员备勤,确保一声令下,全体出动。同时,围绕两个体育中心、各体育场馆等实战需要,制订完善了《焦作市体育系统防汛工作应急保障预案》,做好抢险救灾救援的各项物资准备,全面保障抢险救灾救援需要,确保管用、够用、用得上,密切协同、保障有力。

  为做好外训运动员防汛安全工作,16日下午,焦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军、副局长李立到新乡长垣体校,看望慰问了正在该校训练的焦作市业余水上运动学校的70多名外训运动员,详细检查了外训运动员安全防汛工作,并传达了我市防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7日,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书记许永红、校长杨青华到济源四中,看望慰问了正在该校训练的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外训运动员,检查了外训安全防汛工作,盯住他们加强防汛个人防护,注意安全,早日完成训练归来。

  全市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扛起防汛责任,直属各训练单位也都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部署了精锐力量,做好“防大汛、除大涝”的准备。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也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安排人员分别对四周围墙、人工湖畔、变配电室、建筑屋面、下水井盖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多轮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到了“发现一处、解决一处”,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校所有焦作籍学生均放假返乡,通过视频教学进行文化课学习和体育训练,目前该校仅留21名外省运动员,与学校教练员同吃同住同训,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

  焦作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组织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全面检查体育场、体育馆、市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场地设施的防漏措施,排查电路,杜绝安全隐患;组织全体职工集中清理了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室外健身场地内积水,使用清扫车对塑胶场地进行清洗,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的健身场所。同时,该中心暂时关闭了各室内场馆的对外开放,对室外各条道路的排水系统进行了整修疏通,避免出现暴雨积水造成的场地漫灌。

  就群众体育方面,焦作市体育局群体科出台了关于各体育类社会组织暂停所有比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体育类社会组织近期暂停所有比赛、交流、培训、会议等活动,确保安全度汛。就竞赛方面,原定本周举行的焦作市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资格赛比赛也延迟举办。

  截止昨日下午,全市体育系统直属各单位没有遭受到重大水患,暂无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各二级训练单位工作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