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积极组织防汛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15:02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助力社区防汛,日前,省体育局系统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社区,组织开展“双报到”活动暨“助力社区防汛、服务困难群众”志愿活动。

  20日下午,局机关服务中心的10余名志愿者冒着强降雨装运沙袋,为体育社区门口搭建了一道临时防水墙。21日上午,大石桥同乐社区急需雨衣、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紧缺物品,局机关处室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联系购置防汛物资并奔走各大超市采购生活物品。21日下午,局机关、省体工大队、省航空中心、省武术中心、省健身气功中心、省体育设施中心的近30名志愿者来到同乐社区和健康路176号院社区,为社区群众带来急需生活物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困难群众送上饮用水;帮助社区居民清扫卫生,清除道路障碍、路面淤泥,解决搬运物资等困难,并向现场群众普及安全避险知识。22日,省体彩中心志愿者们来到结对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困难,制定帮扶方案,并向支援的消防官兵捐赠了20箱饮用水、3箱面包。省体工大队为生活困难的老同志送上饮用水、蔬菜、米油等生活物资,保障他们日常生活。23日上午,省水上中心提供500桶矿泉水,慈善机构提供600件饮用水,解决健康路176号院群众用水困难问题。

  据悉,自本次汛情以来,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积极与结对社区对接,助力社区防汛、服务困难群众。接下来,省体育局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与人民群众手挽手、心连心,一起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努力为防汛抢险和恢复生产生活作出更大贡献。